圣达朱建忠:企业历经两大转型 更具创造力

icon 2010-10-14 09:20:10
icon 0

摘要:苏州怡辉圣达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地板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技术性企业,年生产能力可达500多万平米,是中国实木地板之都最具实力的地板企业之一。

  苏州怡辉圣达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地板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技术性企业,公司全套引进德国、意大利全套先进生产线,全面导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年生产能力可达500多万平米,全线覆盖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仿古地板以及地板辅材的研发和生产,是中国实木地板之都最具实力的地板企业之一。新浪苏州家居记者近日对圣达地板朱总进行专访,解读其独特企业经营之道。

圣达朱建忠:企业历经两大转型 更具创造力
苏州怡辉圣达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建忠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朱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新浪苏州家居的采访。圣达作为全国地板行业的知名品牌,请朱总谈谈圣达建设品牌的特殊经历。

  【朱建忠】应该说我们圣达是伴随着中国地板行业一起发展壮大的一个企业,20多年的风雨征程,我们经过两次大转型:一是从贸易型企业转向生产型企业;二是从产品导向型的企业转向品牌运营型企业。

  在中国地板行业发展初期,圣达木业就开始经营零散的木制品销售业务,从地板的批发销售逐步过渡到生产制造,从一个贸易型企业转向一个生产制造型企业。实现这一转型,圣达用了很多年。

  转型后的圣达地板,通过引进国外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专注于实木地板发展,致力于产品品质的提升,从素板到漆板,圣达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良好的产品品质,使得圣达地板当时行销范围至大半个中国。这一时期的发展经历,奠定了圣达地板以后的发展基础。

  2001年后,中国地板行业进入品牌化运作时期,圣达敏锐地意识到这一趋势,并于2006年初邀请慈善大使蒋勤勤诠释圣达地板高质量、关爱生活的品牌形象,全面进入了品牌化运营阶段,成为实木地板品牌中实现品牌运作较早的企业之一。

  随着地板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要在这个行业持续发展,企业自身必须在产品品质、服务规范、产业规模、品牌运作等多方面持续提升,而且要能把握行业的前沿方向,顺势而为。

  2008年6月,圣达商标摘取了“中国驰名商标”,在2009年3月我们投资新建了圣达吴江新生产基地,同年12月成功邀请香港巨星陈小春出任圣达品牌代言人,2010年圣达再获“中国品牌500强”称号。

  经过这么多年的不断努力,圣达品牌已经在行业内树立了成功的标杆形象。

  【新浪家居】近期江苏强推成品房,这也是未来房产发展的一个趋势,您认为这样的趋势对地板企业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呢?

  【朱建忠】可以说这样的时机对于我们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近几年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节能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各项政策不断出台。毛坯房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特殊阶段的产物,将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这对整个地板行业影响是巨大的,由此可见今后地板行业传统的零售渠道市场份额会越来减少,而工程渠道市场份额将会不断增大。因此,我们圣达在不断做好产品品质和完善市场服务的同时,也在未来的营销战略上作出适当的调整,开辟一条顺应行业发展,适应圣达自己的品牌道路。

  【新浪家居】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地板市场,您采取了怎样的发展策略,使这个圣达这个品牌立于不败之地?

  【朱建忠】要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必须依靠品牌的力量。圣达坚持品牌和品质、服务“一体两翼”的关系,构建了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生产制造体系、质量监督体系、品牌营销体系、人才及技术研发体系、售后服务体系等全方位品牌发展平台。正因如此,圣达在如此竞争激烈的今天能够实现快速发展,并且把品牌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新浪家居】随着地板品牌的不断增多,消费者在选购时也会越来越细致。那么请您谈谈一个著名的地板品牌的价值在消费者身上是怎样体现的?

  【朱建忠】品牌文化存在的基础,是消费者对品牌文化所持的需求。品牌消费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者开始追求文化和情感的认同。因此,品牌可以通过塑造与众不同的文化内涵来获得消费者青睐,在这一过程中提高品牌价值。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