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程桂芳:以简约之美感动客户

icon 2010-10-22 10:22:30
icon 0

摘要:新浪苏州家居邀请到了贝特设计(集团)・贝拉装饰机构总经理程桂芳女士进行专访,解密贝特取得如此殊荣,到底背后拥有的怎样强大的设计理念作为后盾支撑。

  近期,贝特设计集团荣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家居设计机构”;全国首次2010“贝特杯”两岸大学生室内装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17日,贝特设计集团产业基地“威尼斯风情馆”绚丽登场。在这样的企业荣誉大背景下,新浪苏州家居邀请到了贝特设计(集团)・贝拉装饰机构总经理程桂芳女士进行专访,解密贝特取得如此殊荣,到底背后拥有的怎样强大的设计理念作为后盾支撑。

  一提起贝特设计集团产业基地“威尼斯风情馆”时,程总满富激情地说,只要去体验过的人都会感觉自己是置身于一个有感情的世界,有置身于格林童话世界般的享受,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那样的境界。但其实产业园的造价很低,是最大的有效利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无限的创意设计。作为专业的一流设计师,还没等小编开口,程总就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地侃侃而谈起公司以及个人所崇尚的装修设计理念,让我们经受了一轮美学设计的精神洗礼。

  崇尚简约华丽之美

  无论从审美角度或经济角度出发,清新自然现代感十足的简约方式越来越受到现今人群的青睐。

  “简约与华丽,是可以和谐结合一体的。”程总详尽的解释,整体线条可以很简单,但涉及装饰饰品,如家具、壁画等,可以用有质感的摆设来点缀,营造华丽的效果。

  “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师需具备丰富的人生经验,个人素养。”对设计师来说,眼界,经历非常重要,还需良好的教育背景,文化内蕴。比如要广泛阅读,喜欢旅游,多参加设计展览会开阔眼界,多阅读各类室内建筑方面的专业杂志,国外的最新设计作品。

  热情永远比金钱重要

  程总对于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是怀有相当深的崇敬之情的,但同时,她也坦言,这些大师在中国国内的受关注、受重视程度目前有些许欠缺,但是程总相信作为设计师热情永远都比金钱重要。程总的这种热情不仅局限于对世界级大师的崇拜之情,更深入到了平时设计工作和日常生活中。

  设计师没有热情不可能成为好的设计师。但目前大部分人还是金钱至上。在设计上并没有从实际需求出发。设计师不可能为了赚钱而放弃理想,为荷包着想的同时,必须也要有质感。尽量利用有限的资源创造出好的设计作品。

  好的设计师更要学会如何引导消费大众,学会用设计语言给客户讲故事,这就需用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这样才够职业化。程总曾经在英国读书,她说英国人做事是非常严谨的,他们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会用来做创意工作。很值得我们推崇学习。

  艺术与设计可以完美结合

  好的设计作品,就是在创造一件艺术品。这是程总给我们的最大的启示。

  “要考虑色彩、质感、细节、比例、灯光等因素,还要考虑整体感。台湾人还强调‘人体工学’。”程总表示。好的布局设计还可让人喜欢待在室内放松心情,得到很好的休息。

  而从客户角度出发,比如选择床垫这类细致入微的事,也会替客户考虑到。“机能、功能性、支撑力超好的床垫,还会缓解失眠、腰酸背痛的症状。”

 [1] [2] [下一页]

标签: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