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爱心食堂之缘起 大山深处的无奈

icon 2011-05-30 17:11:36
icon 0

摘要:在云南偏远的贫困山区里,很多小学其实连像样的校舍都没有,更没有食堂。后来,随着希望工程启动,很多希望小学逐渐落成,孩子们有了书读,但一所能吃热饭能休息的食堂对他们来说仍是奢侈品。 2011年5月,云南红河州共青委携手新浪家居呼吁有社会责任感...

  2011年5月,云南红河州共青委携手新浪家居呼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启动“100所爱心食堂”援建计划。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帮助一个困难的孩子中午吃上热饭,帮助一个学校的孩子们有个像样的食堂,帮助云南红河州的孩子们改善生活,为孩子们带去爱的阳光…

  爱心食堂之缘起

  云南红河州内大多为贫困山区,很多小学其实连像样的校舍都没有,更没有食堂。后来,随着希望工程启动,很多希望小学逐渐落成,孩子们有了书读,但一所能吃热饭能休息的现代化食堂对他们来说奢侈的梦想。因为交通不便,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大多每天徒步两三个小时来学校,学校的食堂给孩子们提供休息场所。中午孩子们来不及回家,有的会从家里带些饭菜。但还有更多家庭困难的孩子中午连饭都吃不上,只能饿着肚子上课。

红河州大山深处一所仓库改建的食堂红河州大山深处一所仓库改建的食堂
一所已被灶火熏得漆黑的简易食堂一所已被灶火熏得漆黑的简易食堂

  很多的学校食堂都是借用附近村民家的仓库或者空房,但大多设备简陋,架起的简陋锅灶可以给孩子烧点水热点饭。如果连锅灶都没有,孩子们就只能冷饭裹腹。仅有少数几个食堂能为孩子们提供午餐供应,也大多是简单的一菜一汤。更多家庭困难的孩子是午饭都带不起的,到了吃饭的时候,他们会去操场上打球,被人问起时,孩子们会摸摸肚皮说不饿,这样的回答很令人心酸。

中午吃饭的孩子们睁大眼睛看着镜头中午吃饭的孩子们睁大眼睛看着镜头
教室也是相当破旧简陋教室也是相当破旧简陋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