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集团董事长张金铸:加快实施企业创新改革

icon 2011-06-04 20:42:34
icon 0

摘要:2011年6月3日-6日,第三届苏州家具展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80多家家具企业纷纷展出实木、软体、办公、红木等家具精品,掀起今夏“时尚、绿色、居家”的家具风潮。本次苏州家具展参展企业众多,且无论规...

  背景:2011年6月3日-6日,第三届苏州家具展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380多家家具企业纷纷展出实木、软体、办公、红木等家具精品,掀起今夏“时尚、绿色、居家”的家具风潮。本次苏州家具展参展企业众多,且无论规模还是形式都远超往年。新浪家居直击展会现场并采访数十家家具代表商,以迅速全面直观的报道为您呈现业内精彩动态,以下为新浪家居采访:

  采访时间:6月2日

  采访地点:2011苏州家具展―光明集团家具展厅

  采访嘉宾:光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铸

光明集团董事长张金铸:加快实施企业创新改革光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铸

  【新浪家居】:非常高兴在这次苏州家具展上遇到您,请您谈谈光明集团这几年的发展重心?

  【光明集团 张金铸】:光明集团这几年主要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上做努力。光明集团已走过20多年历史,又是一家上市公司,国有企业。随着企业发展进程,这两年主要围绕企业员工做好思想统一、企业如何加快发展、如何提升企业形象,如何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来入手,我们进行机制和体制方面的改革。

  【新浪家居】:那如何促进企业整体实力的提升呢?

  【光明集团 张金铸】:我们通过和家协里众多会员单位一起探讨学习,并努力。在目前市场满负荷运转的环境下,思考如何促进光明集团稳定。我们通过进一步调动企业和员工积极性市场的办法,激发员工热情。这两年我们是厂销两旺,企业品牌形象大大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得到提高,这样大家的激情有了。同时结合企业发展目标,结合这两年的实践,研究下一步的规划。

  【新浪家居】:能透露一下规划是什么吗?

  【光明集团 张金铸】:我们想在三五年时间,光明应该在实木里做的更大,目标大概二三十个亿吧。现在家具业处于整合期,竞争激烈,行业洗牌加剧,光明集团作为一个国有控股企业,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也有内在的发展动力,应该思考如何更好发展的企业战略。

  【新浪家居】: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光明集团又将如何应对?

  【光明集团 张金铸】:我们想抓住市场这种整合期,扬长避短,做大做强,促进企业自身战略升级。全面提升光明集团品牌形象,用尽办法促进市场员工素质的提高,应该把光明的产品,理念和消费者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新浪家居】:在产品方面,企业需要不断的努力和提高。

  【光明集团 张金铸】:是要注重产品的升级,市场不断研发,还要特别注意产品竞争激烈,大企业如何把成本降下来,把实力提升上去。我们产品的特色是实木、中式、东方,真正展现光明的文化,下一步我们要做差异化运营。

光明集团董事长张金铸:加快实施企业创新改革光明集团2011年苏州家具展展厅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苏州家具展这一平台的影响力?

  【光明集团 张金铸】: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苏州家具展,我感觉办得相当不错,苏州这地方风景如画,人杰地灵,昨天开幕式上的气势也很大。它是一个好的平台,我们是来学习,长三角地区也是家具重要市场,江苏地区我们有接近50个专卖店。

  【新浪家居】:您也比较看好华东市场?

  【光明集团 张金铸】:是的,这个市场相当大。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家具产业的“环保、低碳”热点话题?

  【光明集团 张金铸】:其实我觉得现在中国家具包括板式家具,基本都是环保的,很多都经过处理了,达到国家质检标准才上市。但光明从一开始根本上就要洁具这个问题,我们的油漆,板材,完全符合国家的制定的环保指标,而且远远超过。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