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太阳能董事长徐新建:有梦想就要行动

icon 2011-12-06 14:51:56
icon 0

摘要:太阳雨太阳能2011年度优秀经销商大会上,董事长徐新建作了主题报告,敦促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有梦想就要行动。

  太阳雨太阳能2011年度优秀经销商大会上,董事长徐新建作了主题报告,敦促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有梦想就要行动。以下为徐董发言稿节选:

  首先,无论一个人还是一个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就会迷失方向,失去成长的动力。

  例如:1、无论伟人还是看似平凡的大众,都有自己的梦想。2、阿里巴巴的梦想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于是他们一直围绕这个梦想,打造属于自己的未来:从B2B发展了B2C,在经营时,发现没办法付款,又开创了支付宝业务,之后又进军物流配送领域。3、我们企业今天的梦想是:由营销创新向营销和技术协同发展、比翼齐飞,打造企业营销创新和技术创新协同竞争力。要想实现我们的目标,就不能依靠今天这种单一的模式,2012年我们要实现人才结构多元化、人才能力的提升。同样,作为经销商,你的能力也不能单一,需要提高个人和团队的能力。

  其次,梦想来自哪里?我觉得梦想来自危机感。危机感是催生新的目标、激发梦想实现的动力。相反,自我满足是梦想的最大敌人,停留在现有成绩上就会丧失危机感,危机跟着就会到来,就会失去梦想。梦想还来自责任感。当我们的企业开始出现减员、工厂倒闭,经销商关门,那将有更多的人失去生计,失去工作,而这将是我们责任感的严重缺失。

  梦想和目标也要随着个人的成长、企业的发展不断进行调整。不同阶段做不同的事。企业越大,危机感、责任感越大。经销商也是如此,也要肩负起对家庭、对员工、对分销商的责任。比如,海尔在发展中就经历了四个不同的阶段:

  第一阶段:从1984年到1991年,创名牌战略(冰箱做到质量金牌)

  第二阶段:1992年到1998年,多元化战略(从冰箱到冷柜、空调、洗衣机、彩电全面发展,产品创新和服务做到最好)

  第三阶段:1999年到2005年,国际化战略(发展海外市场,美国建厂)

  第四阶段:2006年至今,全球化品牌战略(以品牌落地为目标,设计、研发、制造、营销本土化)

  再者,有了梦想,如何实现梦想呢?梦想能否实现的关键,要看素养能力能否跟上。忽视素养能力的提升,就不可持续,就要被梦想和目标淘汰。当前市场呈现细分多元化趋势,经销商的综合素养和能力必须要提高,必须有底蕴、有能力,这样才能有信心与地产开发商、与地方政府对上话和沟通,让他替你办事。为了实现梦想,我们还要从本质上理解员工、客户的梦想与企业梦想的关系。著名管理培训家刘一秒老师告诉我们:老板创立公司是建立一个平台,帮助员工实现他们的梦想,顺便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样,企业创立品牌是建立一个平台,帮助经销商客户实现梦想,顺便实现企业的梦想。知道了这个道理,企业的所有人尤其是销售人员就应该知道怎么做。对于我们太阳雨而言,我们的销售人员要帮助经销商把团队建立起来、把货卖出去,顺便实现回款、完成任务。这样就把我们的梦想,和经销商的梦想,客户的梦想,更好的结合到一起了。我们回顾一下企业的远期梦想和目标:创世界名牌,做百年企业;我们的五年梦想和目标:533100计划;我们当前的梦想和目标:由营销创新向技术创新与营销创新比翼齐飞,形成技术和营销协同竞争力,继续保持较快发展。有梦想就要有行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