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一野设计创意总监杨航:谈自由设计师的灵魂

icon 2011-12-27 14:48:29
icon 0

摘要:在苏州自由设计师的圈子里,一野算得上是有个性的。从2006年成立,几年来,凭借一批高水准的设计师,以良好的服务独特的经营理念,在苏州及周边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室内设计行业中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一个独立工作室的创意总监,杨航认为,...

  在苏州自由设计师的圈子里,一野算得上是有个性的。从2006年成立,几年来,凭借一批高水准的设计师,以良好的服务独特的经营理念,在苏州及周边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室内设计行业中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一个独立工作室的创意总监,杨航认为,独立是一个自由设计师的灵魂。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杨老师您好,从一些资料中我们了解到,您最初并不是以自由设计师这样的身份进入这个圈子的,是什么促使你选择做一个自由设计师?

  一野设计杨航:2005年毕业以后,我进了一家装修公司。那时候没有自己的想法,基本上都是老板或者业主的需求为主导。作为设计师,特别是那时我才刚毕业,自己有一些很好的想法,基本上得不到认可,所以我选择了离开。我希望每套作品都能融入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新浪家居:您是什么时候开始独立设计的?

  一野设计杨航:2006年,从装修公司出来以后,就组建了一野设计这个团队。

  新浪家居:能跟我们讲讲一野设计工作室背后的一些有趣的事儿吗?

  一野设计杨航:讲到一野设计,关于“一野”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小故事。我经常上一个专业的网站,里面有一个设计师叫“一村”,我很崇拜他,因此就将自己的工作室取名为“一野”。

  新浪家居:原来还有这么一个有意思的渊源。那么杨老师,您从装修公司的设计师转为独立设计师,您认为这两种身份的区别在哪里?

  一野设计杨航:一个自由设计师的想法能够更多地为业主认可。找到我们的业主都是冲着我们的设计来的。作为自由设计师,我们只做设计不做施工,重点放在设计上面,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想法能跟业主的结合在一起。我们会将业主来当成一个团队来共同完成。

  新浪家居:在跟业主沟通的过程中会不会有意见不一致的情况?这时候你是怎么处理的?

  一野设计杨航:很多业主在这方面是外行,并不知道什么是设计,或者什么风格。作为一个设计师,最需要的是一个敏锐的眼光,迅速地了解客户的基本情况,抓住他们的诉求,针对他们的情况为客户设计适合他们的方案。

  新浪家居:装修业主需求多元化,杨老师您具体是怎么抓住他们的需求的呢?

  一野设计杨航:每个业主有不同的想法,正如我刚刚讲到的,我会把业主当做一个团队,融合他们和我自己的想法,共同达到理想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