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将:江苏红蚂蚁控股集团董事长李荣

icon 2012-03-09 16:14:41
icon 0

摘要:2012年家居企业如何快速实现自我完善升级?如何重新审视管理、人才、营销模式等诸多关系企业发展命脉的问题?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点将――对话2012江苏家居风云人物》大型专题,云集叱咤商界的领军人物,探析行业发展动态,站在企业领导者的肩膀上纵观...

  采访背景:

  2012年家居企业如何快速实现自我完善升级?如何重新审视管理、人才、营销模式等诸多关系企业发展命脉的问题?新浪家居特别策划《点将――对话2012江苏家居风云人物》大型专题,云集叱咤商界的领军人物,探析行业发展动态,站在企业领导者的肩膀上纵观行业走势。本期点将,我们采访到了江苏红蚂蚁装饰控股集团董事长李荣先生。

点将:江苏红蚂蚁控股集团董事长李荣江苏红蚂蚁控股集团董事长李荣

  【新浪家居】:很高兴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李总在家装行业是领军人物,请问下您如何看待家装行业的现状?

  【李董】目前受房产大形势下,对家装行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刚性需求还是存在的,加上苏州本身装修的容量还是客观存在的。作为红蚂蚁来讲,家装行业的现状是不容乐观的,但挑战与机遇并存。挑战,是因为受宏观形势的影响,家装行业也会受一定的波动;但机遇在哪里?随着我们红蚂蚁整个企业的规模化效应的体现,包括我们竞争力的加强,马泰效应也会突显。在蛋糕缩小的状况下,我们加强了我们的市场占有力,提高我们市场占有率,也会相应的提高我们的产品。

  【新浪家居】:红蚂蚁的愿景是做102年、跨越3个世纪的企业,那么红蚂蚁是如何定位的,竞争优势又如何体现?

  【李董】我们红蚂蚁的定位是中高端,打造品质整体定制家装,先做精,然后再做强。我们的竞争优势第一个是3589模式,第二个是我们红蚂蚁有两大支柱产业,产业园和创意园,在全国来讲,这种模式是比较独特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家装公司采取这样的模式。这两大支柱产业,支撑了红蚂蚁的品牌定位――高品质整体定制,就是打造我们的创意园,展示世界的家居文化、国际的创意设计、全球品牌建材、欧标生态工艺以及尖端的低碳科技。这就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新浪家居】:红蚂蚁将于3月11日在创意园举行隆重的“阳光家装我先行”活动,并全国首发《家装阳光手册》揭露装修误区及猫腻,让家装更透明、更安全、更有品质!那么,请问李董,对于家装行业,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李董】目前家装市场鱼龙混杂,消费者在广告立体式轰炸的市场当中,很难去区分好与不好的装饰公司的差距,这就需要我们积极的去引导消费者,这是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揭露家装的误区和猫腻,让家装过程变得透明。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在第一时间能够分辨好坏,找出认真、诚信的企业,来确保自己的消费安全。以前经常会有家装公司携款跑路的情况,消费者一旦签订合同,付了钱,自身利益就会受到损害。我们先施工后付款打造的就是让消费者的资金安全,通过资金安全保障了消费者的话语权和决定权。通过透明、安全和红蚂蚁3589模式的服务,包括红蚂蚁的服务理念――努力让客户更感动,这些服务模式和我们竞争力突显,能够突出我们定位――高品质家装。

  【新浪家居】:品牌推广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工程,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请您分享一下家装公司品牌制胜的经验?

  【李董】品牌制胜首页要品牌定位,定位了客服群体和红蚂蚁的服务方向,这个很重要。我们红蚂蚁在整个品牌塑造当中,一直是通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模式,追求努力让我们的客户更感动的目标,这是红蚂蚁在追求的一种客户价值和口碑效应,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的品牌塑造过程中,我们做红蚂蚁企业文化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老子哲学文化,人与自然的和谐,天地人的和谐,人居和谐,人居和谐这是做家装最为重要的。人住在里面是否舒服,是完全材料的堆砌,还是老百姓关注的“便宜就好”,我们始终认为便宜未必是最好的,如果质量做的不好、设计不好、不环保不低碳、对居住环境的不理解,那就无法达到人居和谐的目的,也就没办法让客户满意,客户不满意也就无法塑造品牌。加上红蚂蚁本身企业文化塑造定位的过程当中,还有企业在做好本身工作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社会责任,红蚂蚁这么多年是一直非常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目的是为了达到企业与社会和谐的目的,这是企业文化所引导的。

  【新浪家居】:在红蚂蚁家居文化创意园内,一个很深的感触就是文化氛围非常的浓厚。请问,红蚂蚁是怎样做到将家居文化融入到创意设计中来的?

  【李董】我们打造的家居文化是世界的家居文化,所谓世界的家居文化就是各种风格的融合,这种文化必然会落到创意设计的实处。首先在风格塑造上面,我们红蚂蚁在4月份就要开放样板房,里面融入了红蚂蚁的设计智慧,打造原创;另一方面,我们把老子哲学文化融入到了创意设计当中,帮助消费者找寻心灵意义上的家园。何为心灵意义上的家园?那就是作为我们设计师要深入的去了解业主的需求,了解家的内涵是什么,而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家里装修的漂亮与否,只是感官,但最终还是要自己居住,除了感官以外,更重要的是舒适度。所以说在企业文化塑造过程当中,我们的创意设计更重要的是强调居住的舒适度,要充分理解我们的消费者到底要什么。这就是要把我们的家居文化通过我们的企业哲学展示出来,通过细节和我们的创意,来展现我们对消费者真正的、认真的、务实的服务态度。

  【新浪家居】:作为企业领导人,您的管理风格是什么样的?

  【李董】管理风格是有个过程的,其实我起初的管理风格是比较苛求做任何事情都追求完美,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希望能达到一种完美的境界,以前在公司的管理工程中,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苛刻、严格的,但慢慢的也有所改变,当然这种改变一方面是老子哲学文化对我个人的影响,导致管理风格的改变。目前我的管理风格一方面追求极致,希望什么事情都能竭尽所能,要去追求完美,当然在追求完美的过程当中,还需要去包容、去妥协,对于一些无法改变的事情,还要去接受它。

  【新浪家居】:请问您的人生梦想是什么?假如退休,您最想干的事情是什么?

  【李董】我人生的梦想当然是让红蚂蚁做102年的企业了,能够把红蚂蚁未来的发展带上一个非常良性的轨道,这个轨道不是以人的意志力来推动公司,而是以团队的力量和企业文化去引导公司,不是以人制取,而是以法制取。我能在推动红蚂蚁不断进步的过程中,体现我自身的价值,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