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流行超低价甩卖 低价究竟从何而来

icon 2012-07-04 09:54:52
icon 0

摘要:家具打折卖,早已成为商家“抢占”消费市场的标志性行为。但如今,售价低至四五折的“超低折扣”产品,却逐渐成了风尚。“超低折扣”产品可信吗,质量过关吗,售后有保障吗?

  多家家具品牌以低于原价40%-70%的价格促销,如此超低折扣令消费者疑惑,这些家具的真实面貌如何?我们进行了现场走访。

家具流行超低价甩卖 低价究竟从何而来家具流行超低价甩卖 低价究竟从何而来

  家具打折卖,早已成为商家“抢占”消费市场的标志性行为。但如今,售价低至四五折的“超低折扣”产品,却逐渐成了风尚。“超低折扣”产品可信吗,质量过关吗,售后有保障吗?记者就带消费者“揭秘”超低折扣家具真实面貌。

  现场一:

  同品牌同材质家具售价低于其他卖场40%-60%

  上周五,开业时间推迟了半年的祥和之家国际家居广场,正式开门迎客。“全场家具售价低于传统卖场成交价40%-60%”的宣传语,让不少消费者兴致勃勃。如今,北京城的家居卖场都开始实行明码实价,同一品牌同一产品全北京统一价的承诺消费者也耳熟能详。那么,这个“低于传统卖场40%-60%”的口号能否兑现?带着疑问,笔者在开业当日,走访了祥和之家。

  走访中笔者发现,左右沙发某款L形布艺沙发在祥和之家的价格为7068元,开业前三天购买还能再打9.5折,但该品牌在其他卖场同等材质产品的售价至少也得12000元左右;迪诺雅家具的某款实木四开门衣柜特价后的售价为2725元,同材质同尺寸产品在其红星美凯龙北沙滩店中售价在7000元。此外,笔者在走访该卖场的其他家具品牌时,导购给出的答案多为:“放心买,这儿的价格肯定比其他卖场便宜。”

  低价揭秘:省去了中间环节

  既然先有“同一品牌同一产品全北京统一价”的承诺,后有“家居卖场明码实价,不乱打折”的说法,那么售价低于传统卖场成交价40%-60%是怎么来的?

  对此,祥和之家国际家居广场总经理李宇表示,面对眼前的超低价有些消费者存在质疑。其实,祥和之家所售产品的低价与卖场的经营模式成因果关系。

  其一,祥和之家非“租赁制”,商家无需付租金。卖场做了所有入驻品牌的“大代理商”,这可省去30%的租金成本。其二,祥和之家的利润来源于商家给的“返点”,不用承担市场成本和风险的商家会给卖场一个“底价”,这又可节省普通代理商30%左右的利润成本。

  此外,祥和之家方面还表示,导购、运输、售后等都由卖场统一负责,如果产品出现问题,消费者也无需再与厂家周旋,卖场将直接赔付。

  现场二:

  周末家具降价出售低于原价70%左右

  原价22500元的美式床售价6999元,原价15000元的斗柜卖到4688元,原价6375元的床头柜特惠价为1999元;原价4202元的板式双人床标价880元,原价10184元的转角沙发2665元即卖,原价4900元的四人餐桌清库价为380元……上周末,以销售欧美家具为主的一统国际家居再掀“低价潮”,部分实木与板式家具系列,标出低于原价70%左右的售价。

  走访中,笔者发现,虽然有些家具限量购买,有些家具剩余件数不多,有些需要附加条件才能购买,但仍有不少消费者表示“真淘到了便宜”。消费者解小姐告诉笔者,她买到的是一组三门实木衣柜,原价31607元,现价8980元,节省了22000元有余。低价揭秘:是为了“清库存”

  “一件原价上万的实木家具,2000元左右就卖,靠谱吗?”对于诸多消费者的疑虑,一统集团副总裁陈涛直言,一切都是为了“清库存”。消费者又问:“为了清库存赔钱也卖,靠谱吗?”

  对此,笔者询问了行业内相关人士的看法,意风家具软体事业部总经理郑桐涛表示,对于产量大的品牌而言,库存压力如果过大,就意味着现金流搁浅与产品成本的逐日提升。因此,主流品牌为了“清库存”而衍生的低折扣售卖家具行为,基本靠谱。

  飞美地板总经理鲁杰也称,年中和年底是品牌每年清库存的两大节点,因库存量过大而致使新产品无处放置的现象,无疑会提升新产品的库存成本,因此,为腾地儿而“清库存”是不少品牌每年的固定节目。

  现场三:

  设置家具和装饰品“折扣小屋”售价便宜50%

  位于西四环四季青桥附近的福溢家居刚刚完成品牌与产品的升级。上周末,笔者在其店中看到,新款产品已成为主角,被换下的旧款家具则摆进“折扣小屋”售卖,价格比原来便宜一半以上。

  实木餐桌、实木斗柜、单人沙发、欧式座椅、各式灯具,在福溢家居的“折扣小屋”中,笔者看到不少挂着“特价”标签的待售产品。正在“折扣小屋”中挑选产品的杨先生告诉笔者,他是福溢家居的老顾客,这个“折扣小屋”开起来小半年了,里面的产品款式有些旧,但用起来没问题。五折以上的价格是他每次光顾都会选一两件买回家的主因。

  低价揭秘:更新换代旧款甩卖

  “原来走低折扣路线,去年开始品牌总部做出调整,产品更新换代,升了一级。”福溢家居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杨建伟告诉笔者,“折扣小屋”中的产品分两大类,其一是已停产的旧产品,其二是经过市场验证不太受欢迎的新产品。产品低折销售,相关的售后服务是否照旧?杨建伟表示,无论新产品还是旧产品,只要是从福溢家居卖出去的家具和装饰品,品牌都会跟进,不会因为价格打了折服务也跟着打折。

  不过,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已停产的家具时应做好“维修难”的心理准备。因为对于某些使用特殊材质、工艺或五金的家具来说,停产意味着相关的主辅材都不会再进货,这将为日后维修难埋下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