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以旧换新南方市场遇冷 各方鲜明对比

icon 2012-07-09 09:41:18
icon 0

摘要:  继家电、汽车以旧换新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开展之后,家具业终于接过了接力棒,究竟能否成功复制先例行业的成功经验?广大家具品牌及消费者是否会买账?记者针对南京市场现状进行了解。

  继家电、汽车以旧换新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开展之后,家具业终于接过了接力棒,究竟能否成功复制先例行业的成功经验?广大家具品牌及消费者是否会买账?记者针对南京市场现状进行了解。

家具以旧换新南方市场遇冷 各方鲜明对比家具以旧换新南方市场遇冷 各方鲜明对比

  摸底南京:只有红星美凯龙试水以旧换新

  经过对南京家具市场的全面摸底,记者只在红星美凯龙发现了家具以旧换新的踪迹。据了解,去年12月,红星美凯龙中央路店就曾推出过家具以旧换新的活动,相关内容显示,当时凡购买指定的沙发、床、衣柜等家居产品最高可以享受10%的补贴。今年6月1日起,红星美凯龙卡子门店再次推出家具“以旧换新”福利季,最高可补贴400元。

  家具以旧换新各方态度不一

  “一方面想刺激消费,另一方面想为更换家具的消费者带来方便和实惠。”红星美凯龙卡子门店工作人员介绍道,卖场实行预约上门回收服务,帮助消费者解决旧家具搬运难题。消费者可凭回收协议书到商场服务总台领取“家具以旧换新券”,用以用于再次购买产品时抵一定金额。

  市场现状:消费双方态度鲜明对比

  记者在走访各大家居卖场时,发现不少南京消费者在询问家具以旧换新的相关事宜。家住秦淮区的朱女士说:“家里正准备二次装修,旧家具有不少,不知道如何处理,留着占地方,卖了又舍不得。听说家具可以以旧换新了,赶紧来了解一下。”

  面对消费者的超高热情,南京家具市场究竟又多少品牌参与了以旧换新呢?记者只能用“廖若星辰”来形容,而有些品牌还只回收自家出售的商品。即便如此,床垫也只能抵100元,而皮沙发也不超过400元,各方条件相当苛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具销售人员提醒道,“有的品牌为了参与以旧换新,会对现售产品进行提价,这样表面上看起来确实享受了相关政策,可是其价格差有时反而导致比正常售价更高。消费者不可能时刻盯着产品的价格,所以在选购时要提高警惕。”

  遇冷揭秘:多重因素层层阻碍政策落地

  对于家具以旧换新,各大品牌和消费者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就究竟是为什么呢?诸多业内人士表示,回收、处理和标准化程度不高成为重要因素。一位不愿参与相关活动的家具品牌老总级人物直白的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总部在广州,如果将旧家具回收再运回去,物流、仓储、废旧家具二次利用等都是难题,成本太高,根本实施不了。”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朱长岭曾表示,废旧家具循环利用对企业成本仍然是一种考验,目前市场上渐渐兴起的以旧换新等服务,更多的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增值服务,是家具企业争取客户的一种营销手段。因此,要想真正得到推广还需要政策的大力支持。

  造成家具以旧换新市场遇冷的第二个困境在于其生产标准化程度不高,产品种类多又没有统一的型号,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家具之间的价格也无法拿来参考,而简单的一刀切式的补贴方式又往往不能很好的让消费者满意。有消费者就曾向记者反映:“都是皮沙发,一样的新旧程度,有的上万元买的有的几千块买的,都给400块是不是不太合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