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2021广州设计周设计中国·苏州城市馆「苏岫」

icon 2021-11-30 18:55:24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大型设计师网友见面会——广州设计周 即将于12月9日-12日拉开帷幕! 作为今年《设计中国》的策展城市之一, 苏州城市馆-「设计苏州」 集结苏州九大设计公司, 以《苏岫》为主题向40万+受众展现苏州设计之美!

1

一年一度的大型设计师网友见面会——广州设计

即将于12月9日-12日拉开帷幕!

作为今年《设计中国》的策展城市之一,

苏州城市馆-「设计苏州」

集结苏州九大设计公司

以《苏岫》为主题向40万+受众展现苏州设计之美!

1

设计中国之「设计苏州」,九位设计师集结于此,汇聚苏州千千万万设计力量以城市名义对外发声共同展现苏州设计
《苏岫》 | 联合策展人介绍

1

白描
集优室内营造创始人&设计总监

1

丁允飞
卡萨国际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1

 骆志永
骆志永室内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1

孙军
天易居规划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1

汤佳顺
川页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1

王斌
大斌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1

王钦
有空间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1

席行千
ADA煜境八方营造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1

肖丽娜
苏州苏格文化传媒创始人/设计江苏发起人

1

徐晓华
黑十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以上依照拼音首字母排序

苏岫,让你看见不一样的苏州。以此为苏州设计会客厅,广邀全国设计好友,共寻设计初心,畅谈设计人生。
苏岫 | 策展简介

1

苏州一山一水一园林,重点就是山石/水,山石有形水无形,岫代表石(实),水代表虚,所以用《苏岫》。藏风纳水,有水不见水《苏岫》概括了苏州的山水园林

1

苏州之美有三,一山一水一园林,如诗如画,优雅之中透出清冽隽秀。轴设计是东方美学,通过中心轴的旋转,让平面和空间形成旋转动态,在保持东方哲学的静态美学的基础上,呈现出现代建筑新视觉。

1

1

江南的美是光影婆娑,竹影横斜,暗香浮动。用分割的手法体现光影与建筑的微妙。密不透风/疏可走马的线面关系,刻画出苏州园林的至高境界-留白。


1

提炼后的举架结构,承载的不仅是传统建筑的智慧,更是和合为一的哲学。对话是一门艺术,空间塑造亦同。空间关系的梳理是新秩序的组织和提炼,他的塑造包含功能美学/视觉美学/感知美学,有和无之间无界,虚和实之间有借。在此基础上创造第三空间,情感空间。如同涓涓细流绵绵不绝,令人驰思遐想。

1

空间设计手法采用借景/对景/望景,轻重顾盼,左右逢源。幽而不闭,远而不疏,雅而不孤。苏式手法的骨/气/韵,在当代的建筑语汇中得以升华。

1

中国水墨的五色,焦重浓淡清。用白色基调的结构和光影/阴翳呈现现代的东方水墨艺术,是对苏州人文的致敬和深度写照。

广州设计周 | 设计中国

1

《设计中国》由⼴州设计周2018年正式推出,是中国室内设计领域⾸个空间设计实验策展活动,⾯向中国境内的城市设计⼒量团体参与,每届邀请八个城市且每个城市不少于3名设计师/公司组成团体,围绕年度指定主题进⾏空间设计和实践。



《设计中国2019》,以「设计+」为主题。从【设计+选材】到【设计+】选材,试图将设计师与品牌商从彼此独立的阵营体系,更多的变成相互融合、彼此成就的关系,透过先锋性的设计理念与性能性的创新材料相融共生,完成一些设计思究的实验,创造一些新的设计可能......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7度空间别墅软装新作 | 时尚轻奢格调 诠释质感生活青山之约 星光无限|我乐×青山周平设计师私享会-苏州站圆满落幕“新消费 新趋势 科技说”活动走进苏州 深入创新科技探寻健康生活巴尔蒂克双城记|湖州-苏州 设计&艺术游学之旅铭棠空间 & 黎铭设计|600平中式雅居 文人向往的生活8月2日好好住·营造家奖苏启动礼|苏州最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们都在这里!铭棠空间&黎铭设计 | 邂逅浪漫三间堂设计 | 暮然回首,“源”来是你雀替设计新作 | TRADITION STUDIO铭棠空间&黎銘设计| 134平温暖两居 三口之家的理想生活铭棠空间&黎铭设计 | 孔雀庄园 · 南客栖良木酷+创造营苏州站|“不确定”思想会创意汇聚姑苏决赛评审已就位!第三届苏州好设计大赛大奖得主 敬请期待!全城瞩目|欧哲门窗·苏州体验馆开业盛典圆满举行芝华仕5星床垫“超级5星月”感恩巨惠活动苏州正式开启7度空间别墅软装新作 | 时尚轻奢格调 诠释质感生活重大发布 | 2021苏州好设计大赛颁奖礼11.26盛大启动!以系统门窗之名,探索空间艺术之美——欧哲门窗·苏州体验馆盛大开业青山之约 星光无限|我乐×青山周平设计师私享会-苏州站圆满落幕“舒适环境 美好设计”空气源热泵行业技术发展交流会在苏盛大启动“新消费 新趋势 科技说”活动走进苏州 深入创新科技探寻健康生活活动预告|10月29日“舒适环境 美好设计”空气源热泵行业技术发展交流会盛大启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