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沙龙 设计如何改变家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设计”变得无处不在。设计在家居生活中的价值有多大?我们对设计师这个特殊的群体了解又有多少?设计师是一个 特殊的群体,他们懂得如何挖掘身边的美;室内设计的力量在于改变家居,带给我们更好的家居体验。
      本期新浪家居议事厅邀请到来自一野、千斌、美轩、蓝山等苏州几大知名设计工作室的设计总监,在Harbor House美式 整体家居园区店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分享他们的设计心得。

数据标题文字1
观点1

影视对于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影响很大,我觉得目前这个流行趋势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我个人早期的作品倾向于韩式,小碎花的可爱型的,现在慢慢慢慢过渡到美式,看起来比较简洁明快一些。转变的心得是任何东西都要把它做得更耐看一些……

观点2

随着苏州别墅前几年的热销,高端的客户群还会更大的释放到市场来。对于房地产来讲可能是冬天,但对我们设计师来讲,有可能明年是春天刚刚来到。

数据标题文字1
观点1

我个人倾向于现代美式,几乎到了一种痴狂的阶段。不同的国家,生活消费和国情都不一样,家居设计风格自然不同,就沙发的摆放跟国内的摆放是完全不一样的。但是我们能借鉴其精髓,就是在他的摆设、配色,甚至到细节部分的东西,往往一个家装装修出彩的地方可能就再一个小的细节上……

观点2

家居DIY讲究的是享受的过程,到最后的成果展示的分享。我是觉得以后的装修风格可能更偏向于现代美式。在整个过程中软装的比例要大于硬装,像以前的趋势大家更注重功能方面的要求,现在大家更多谈一些舒适体验,所以我认为软装的功能性可能更大于硬装。

数据标题文字1
观点1

现代人都比较注重自己的感受,很多时候客户会跟我讲一句话,你现在图纸画的很好,给我讲的也很好,但是我就是没有一个很形象的概念。像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还包括比如说美克美家,他们的氛围都很好,因为他们的软装饰和家具摆放都很到位,带他们来类似的体验馆里面,包括现在的洁具也有自己的体验馆去感受一下,他们在这种环境中,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的表情和眼神是不一样的。

观点2

软装和硬装相比的话,软装是一个点缀,就像蛋糕上的樱桃,其实软装对整个家居氛围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我之前在无锡待过,也在南京待过,最后到苏州之后就不大想走了。不管对我个人的事业也好,还是整个行情也好,我觉得做起来强对比较轻松,比较成熟,而且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数据标题文字1
观点1

做设计还是比较辛苦,不是大家所说的好像很风光。因为你前期做得时候,大家都不了解你。第二你没有好的作品征服别人的时候,真的比较累的。一个很称职的设计师最起码积累十年以上。因此设计师要不断地积累自己,丰富自己,去更深层次地挖掘的客户。

观点2

设计师起步的时候多互相模仿,说难听点就是大家互相抄袭。就看你怎么样去抄,怎么去模仿,很多东西不要生搬硬套的往整个风格里去做。还有我认为整个设计或者风格里面,它不是一种家具或者软装的一个堆砌,尽量想的就是适合,点到为止。

沙龙现场 更多>>

展厅花絮 更多>>

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