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批次灯具质量不合格 欧司朗欧普上黑榜

icon 2012-07-13 11:04:17
icon 0

摘要:近期,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2012年2季度流通领域灯具质量监测情况结果中,欧司朗照明的一款EGGY飞行蛋夹灯被检结构(平稳性)/结构(夹紧力)不合格,欧普照明的一款可移式灯具耐热、耐火和耐起痕(耐热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近期,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2012年2季度流通领域灯具质量监测情况结果中,欧司朗照明的一款EGGY飞行蛋夹灯被检结构(平稳性)/结构(夹紧力)不合格,欧普照明的一款可移式灯具耐热、耐火和耐起痕(耐热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13批次灯具质量不合格 欧司朗欧普上黑榜13批次灯具质量不合格 欧司朗欧普上黑榜

  本次主要是对台式、落地式等不同安装形式,白炽灯、荧光灯等不同光源类型的各种可移式通用灯具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有13个批次商品不合格。被监测的不合格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一是插入损耗/骚扰电压不合格,二是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外部接线截面积)不合格,三是耐久性试验和热试验(耐久性试验)不合格,四是结构(平稳性)/结构(夹紧力)不合格。

  其中,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名为“欧司朗”、规格型号为RHN-TW13W-EGGYL 13W的EGGY飞行蛋夹灯,结构(平稳性)/结构(夹紧力)不合格,中山市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MT-HY0T-02 11W的可移式灯具,耐热、耐火和耐起痕(耐热)不合格。

  据了解,结构(平稳性)要求灯具以正常使用时最不利的位置置于一块与水平面成6°夹角的平板上,灯具应不倾倒,该指标不合格,灯具翻倒可能意外伤及人和周围环境,灯具碎裂导致防触电保护失效,也可能导致安装面温度升高使桌面或地板烧焦起火等;结构(夹紧力)要求弹簧夹持安装的灯具对安装平面或管材应有足够的夹紧力,该指标不合格,灯具在自重或微力拉扯下滑落可能导致意外的伤害;耐热耐火和耐起痕是指灯具中使用的绝缘材料必须能够耐热和耐火,防止这些绝缘材料由于长期受热和电火花的影响产生变形、燃烧等危险,使灯具原有的防触电保护性能失效。

  上海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灯具类商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防触电保护类别较高的台灯,尽量选购标有 “ 回 ”符号的II类灯具。

  二、选购时应三看。一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至少应标识如下内容:商标和厂名、产品型号规格、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功率。核查产品型号是否与检验报告、安全认证证书的型号规格相符,电参数是否标识正确;二看灯具电源线是否有CCC安全认证标志;三看灯具带电体是否外露,光源装入灯座后,手指应不能触及带电的金属灯头。

  三、为儿童选购台灯时,应尽量避免购买光源发热量高的金属外壳台灯,如白炽灯或卤钨灯的金属外壳台灯,同时也应谨慎选购使用LED台灯,并注意灯具的平稳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