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小家电热销 家居卖场成重要新兴渠道

icon 2012-07-17 09:33:29
icon 0

摘要:  进入7月,气温骤增,各类夏季小家电也随之热销起来。记者走访卖场发现,目前市场上除了空调、冰箱等大件产品比较热销外,榨汁机、电蚊香、电风扇、空气清新器等小家电也很畅销。再加上,春季装修后购置家电成为必然,让今夏的家电市场异常火热。

  进入7月,气温骤增,各类夏季小家电也随之热销起来。记者走访卖场发现,目前市场上除了空调、冰箱等大件产品比较热销外,榨汁机、电蚊香、电风扇、空气清新器等小家电也很畅销。再加上,春季装修后购置家电成为必然,让今夏的家电市场异常火热。

夏季小家电热销 家居卖场成重要新兴渠道夏季小家电热销 家居卖场成重要新兴渠道

  近日,记者走访了京城的家居卖场,发现越来越多的卖场内开始出现小家电的专设位置,家居卖场的格局也在悄悄发生着变化,这让消费者购买家电产品,除了传统的家电连锁卖场之外,将有更多的渠道可选。

  入夏小家电迎来热销季

  入夏以来,家电市场迅速升温,与以往不同的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到东方家园、居然之家、蓝景丽家、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选购小家电,主要是很多人觉得在家居卖场购买建材的同时,能顺便选购一些必备的小家电,既省时又省事。这也是小家电进入家居卖场的一大动因。

  在居然之家选择电风扇的杨小姐告诉记者,家里刚装修完房子,今天正好来挑选沙发,想到最近夏季潮湿炎热,就顺便来买个电风扇,这就省得再去跑苏宁、大中选购了,节省了时间。

  像杨小姐这样想的消费者不在少数。据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包括居然之家、蓝景丽家、红星美凯龙、东方家园等在内的主流卖场均已引进了小家电专区,且经营状态较好。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在家居卖场购买家电的消费者,通常都是一些喜欢一站式购物而并非太多考虑金钱的人。专家建议,家居卖场在销售家电时,不妨选择跟传统家电卖场进行差异化竞争。当然,如果家居卖场在消费者一站式消费时还能给予整体折扣,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会更大。

  家电销售涌向家居卖场

  据记者了解,目前集美家居大红门店引进了大中电器,居然之家里有尚屋生活馆,东五环的红星美凯龙也在酝酿开设家电馆,越来越多的传统家居卖场开设家电专区,小家电企业为了扩展渠道也愿意走进家居卖场,这种融合可能成为今后家居卖场的重要组成板块。

  有数据表明,家居卖场的厨卫电器销售约占整体厨电市场的20%。可以说,目前在国内大中型家居卖场,厨卫电器的销售颇具规模。

  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蓝景丽家开设了一个将近1000平方米的厨房家电区,从目前的营业情况看,经营还是比较成功的。尹勃表示,过去小家电销售渠道比较单一,在目前这种经济形势下,必须要扩展销售渠道。而家居卖场与其客户群又吻合,所以小家电进入家居卖场是一种必然趋势。例如,与装修有直接关系的水处理设备、烟机、灶具、热水器等都在卖场销量很好。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告诉记者,现在的家居卖场已经不仅仅是出售单纯商品的场所,而是要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家的概念、家的感觉。而家电本来就是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小家电进卖场也是一个必然趋势。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材料的同时能够一并购齐家电可大大提高购物效率,节省时间和精力。在很多领域融合已成为一种趋势,小家电进家居卖场也是一种融合。从目前来看,这种方式发展得很好,有可能成为今后家居卖场的重要组成板块。

  大家居商业业态露头角

  为什么小家电企业愿意走进传统的家居卖场?小家电企业在家居卖场的生存状态如何?随后,记者采访了已经进驻其中的家电企业。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重视一站式购物,家电家居融合式的卖场也越来越受到欢迎。

  海尔电器营销经理田一飞告诉记者,面对京城越来越多的家居卖场和进入卖场购物的消费者,众多小家电厂商也看到了商机,他们认为进驻家居卖场是其销售渠道拓宽的一种尝试。田一飞表示,目前,家电业尤其是小家电进入家居卖场是一种新时期的整体营销体现,非常具有推广意义。海尔小家电虽然在大中、苏宁等专业家电卖场已经成熟,但是在家居卖场也设有专区,虽然会有重复性,但是方向还是正确的,企业要想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家居卖场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同样是捆绑卖场的还有居然之家尚屋生活馆,记者在位于居然之家金源店的尚屋家居生活馆看到,品牌都是一些数得上名号的,有飞利浦、松下、博朗等。居然之家尚屋生活馆总经理尚书艳告诉记者,无论是小家电还是软装配饰,将其从分散的各个百货商场剥离出来,以独立业态经营,形成专业化的购物新渠道,不失为一次全新探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