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蒂克双城记—南京 x 苏州 艺术&设计游学之旅完美落幕

icon 2021-06-21 13:47:10
icon 0

摘要:2021年6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的“双城记”巴尔蒂克艺术&设计游学之旅在苏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自南京的20余位设计精英,通过2天1夜的深度体验之旅,工作室参访、项目勘察、民宿体验等,开启了江南在地设计文化的探索以及两地设计的互动交流...

女贞花白草迷离,江南梅雨时。——《阮郎归》

1

2021年6月17日-18日,为期两天的“双城记”巴尔蒂克艺术&设计游学之旅在苏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自南京的20余位设计精英,通过2天1夜的深度体验之旅,工作室参访、项目勘察、民宿体验等,开启了江南在地设计文化的探索以及两地设计的互动交流。

/

双城记,城际之间的设计灵感碰撞

梅雨季的江南苏州,细雨如丝,薄雾如烟。在小桥流水人家的岸边,在烟波浩渺的太湖,宛若一幅玲珑的水墨画卷。这样的季节,我们怀揣设计梦想踏上苏州,用眼睛发现设计之美。#《双城记》艺术&设计游学之旅#,是由巴尔蒂克系统门窗联合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汇聚正能量之设计师,通过不同城市设计交流、设计思维碰撞,共同探讨关于建筑、设计与生活的美学。

2

本期#《双城记》巴尔蒂克设计&艺术游学之旅#迎来了南京的设计师朋友,在巴尔蒂克南京运营中心刘辉先生亲自率队带领下,与苏州设计来了一场城际之间的灵感碰撞。

3

/

游学,用脚步丈量设计梦想

设计,是一场行走中的艺术修行。在这场游学之旅中,设计师们通过参访交流、项目勘察、深度体验,一边在获取知识,一边将交流转化为设计灵感汲取、有价值的一段经历,这也成为此次“双城记”集结的意义所在。

17日下午,来自南京的设计师抵达此次“双城记”交流的第一站——巴尔蒂克系统门窗的工厂展厅,对门窗最新产品设计及专业知识进行了解。巴尔蒂克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安装于一体的科研型、创新型节能环保门窗幕墙系统生产企业,与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奥地利等世界优秀的门窗、遮阳、五金、智 能化等相关企业战略合作。

4

巴尔蒂克招商部总监张涛的带领下,设计师们参观了巴尔蒂克最新展厅,了解巴尔蒂克企业理念及品牌发展脉络,并针对门窗产品性能进行交流探讨。巴尔蒂克极简边框、超大扇门窗等方面的成熟技术,以及人性化设计细节和时尚外观,让设计师倍感兴趣,好评不断。

567

随后,设计师们来到了此次“双城记”参访的第二站——位于金鸡湖畔的尼克设计事务所,这里是尼克老师办公和会友的地方。坐落于闹市中的幽静院子,几只小猫慵懒窝着,江南的细雨顺着屋檐滴落,室内静静流淌着老唱片的音乐……简单的美好舒适,尽显工作室主人的设计理念

891011

作为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的会长,尼克老师对双城记牵起的南京-苏州之间的设计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希望这种交流可以持续互动,让设计师在行走中审视自我。而尼克老师所带来的主题分享《设计的语言》,通过多套设计案例及设计美学思考解析,也让设计师收获良多。

1213

伴随着对尼克老师精彩分享的消化,设计师们结束一天行程前往下榻之地——位于西山石公村的无桐半山民宿。烟波浩渺的太湖,轻松惬意的岛居生活,原汁原味的在地文化体验,让设计师远离都市回归设计初心。

14

晚宴现场,老宅修复专家、天易居(苏州)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规划师 孙军老师惊喜现身,与南京设计师进行互动交流,更是聊起了设计师关注的关于民宿和老宅修复等话题。

/


15

18日上午,南京设计师从西山出发前往探访工作室——ADA煜境八方空间营造设计,开启了一天的探寻之旅。

1617181920

ADA煜境八方营造设计创始人席行千老师,为前来到访的设计师带来《让温度赋予光合空间的景致》的主题分享,从私宅、商业展厅、建筑、民宿等多个板块介绍了公司的运营,以及作为一个地道苏州人,他对于苏州在地设计的理解。在他的设计理念里,他习惯于在空间里呈现自然无形,从容有心的状态。感知空间与人、事、物的亲密关系,用温度赋予光合空间的景致,用感性而理性、温和而简练、聚集而伸展的意境,平衡空间美学的状态。用温度赋予光合空间的景致。

212223

随后,设计师一行人来到本次探访的第五站——J+艺术生活馆,在擅长解构主义的赵睿老师作品中,在地文化的现代化设计呈现,商业空间的艺术化效果,又给了设计师另外的灵感。

24252627

在第六站的本色美术馆,东方美学的设计灵感发现之旅,在这里完美上演,又恰逢本色东西桥市集活动,各种极具美学的茶道文化、苏绣、老物修复……以及现代原创设计产品在这里汇集,让参与本次游学活动的设计师在这里,对两天行走下来的感悟有了再一次的升华。

/

巴尔蒂克,借设计形成更多价值链接


28

最后,南京设计师一行再次抵达巴尔蒂克系统门窗工厂总部,对两天以来的游学历程进行反思沉淀,并与巴尔蒂克系统门窗董事长李家华先生进行座谈交流,畅谈门窗在空间设计中的运用。

29

参与本次游学的特邀嘉宾:

巴尔蒂克系统门窗董事长 李家华先生

巴尔蒂克系统门窗总经理 赖亦栋先生

巴尔蒂克系统门窗招商部总监 张涛先生

巴尔蒂克系统门窗南京运营中心 刘辉先生


原作设计创始人 张慧女士

南京东居媛设计 李媛媛女士

仕美设计创始人 崔益芳女士

仕美设计联合创始人 刘兵先生

赵宣阳工作室 赵宣阳先生

诚筑馨家设计师 徐国军先生

凹设计创始人 沈正全先生

可澍设计创始人 赵飞先生

一塑一宅设计师 靖坤先生

木桃盒子设计创始人 陈海先生

众合一道设计创始人 任翔先生

众合一道设计创始人 陈雪女士

叁兀空间设计创始人 高海洋先生

个人工作室创始人 程振宇先生

龙发装饰 赵晓先生

王玮设计创始人 王玮女士

南舍空间设计创始人 姜向东先生

南舍空间设计设计师 邹凯先生

南舍空间设计 设计师俞科威

梧舍设计事务所设计师 佟雯雯女士

梧舍设计事务所设计师 吴霞女士

仕美设计设计师 孔惠娟女士

龙发装饰设计师 赵小波先生

大业美家装饰 丁春龙先生

上滕空间设计 设计师 石婷女士

巴尔蒂克系统门窗董事长 李家华先生巴尔蒂克系统门窗董事长 李家华先生

巴尔蒂克系统门窗董事长李家华先生对南京设计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未来以巴尔蒂克之名,借助设计的桥梁,形成更多价值链接,积极支持各城市开展设计交流活动,促进更多城际设计交流。

巴尔蒂克系统门窗南京运营中心 刘辉先生巴尔蒂克系统门窗南京运营中心 刘辉先生

作为本次交流活动的带队者,刘总表示,希望本次游学活动可以让参与的设计师有所收获,启发更多设计灵感,同时也对巴尔蒂克的品牌有更深刻的理解。

32

巴尔蒂克招商部总监张涛表示,未来巴尔蒂克这种双城记的设计交流,将会持续不断的推动各城市之间的设计互动。

可澍设计创始人 赵飞先生可澍设计创始人 赵飞先生

诚筑馨家设计师 徐国军先生诚筑馨家设计师 徐国军先生

王玮设计创始人 王玮女士王玮设计创始人 王玮女士

南京东居媛设计 李媛媛女士南京东居媛设计 李媛媛女士

木桃盒子设计创始人 陈海先生木桃盒子设计创始人 陈海先生

众合一道设计创始人 陈雪女士众合一道设计创始人 陈雪女士

41

最后的采访中,设计师代表表达了对本次游学的感受,这种工作室参访和项目勘察的交流方式,让自己有了一次更多学习提升的机会,也让南京设计师之间有了更多粘性互动。

两天一夜的游学之旅落下帷幕,

但,巴尔蒂克双城记设计交流还将继续…

2


— END —


合作联系 ▪

手机微信

37

肖老师:13814063203


战略合作 ▪

尾

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致力于创建一个专业的设计交流分享平台,提供行业资源、设计资讯、设计人才,为设计师提供定制化品牌运营服务及各种良好的发展机会,为设计公司提供专业的设计经营顾问服务。与此同时,“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 汇聚了行业资深设计精英,为苏州设计力量发声。

目前,平台策划举办了「40+设计思想沙龙」、「态度设计十人谈」、「双城记」、「苏州设计师年会」、「X青年设计师大会」、「住宅设计周」、「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苏州榜」等多个栏目及活动,受到业内及合作伙伴的好评及大力支持。




标签:

设计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