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市场呼唤优质监理师 基本素质要求高

icon 2011-09-13 11:15:27
icon 0

摘要: 目前,家庭装修特别需要优质装饰监理师来帮助把关。沪上有从业资质的装修监理师不足300人,优质监理师更是凤毛麟角。

 目前,家庭装修特别需要优质装饰监理师来帮助把关。沪上有从业资质的装修监理师不足300人,优质监理师更是凤毛麟角。

  专业人士看穿装修的陷阱

  家居装修技术含量不高,但利润空间很大,吸引了大量人员加入装修行业。由于装饰行业门槛过低,大量低层施工队伍掺杂其间,马路装修人员随处可见。装修当中其实有着很多陷阱:报低预算、施工中增项变相加价、抬高材料价格拿回扣、隐蔽工程偷工减料、层层转包以及装修合同含糊其词等等。

  新婚在即的李先生,与一家装修公司草签下装修合同,约定除基本硬装外,公司保证设计师一周到工地3次,免费搬运装修材料。但在施工中,李先生发现,两项约定均未兑现。由于合同没有限制,李先生只能吃哑巴亏。张女士在马路边接洽上一个家装队,几次交流后感觉不错,对方还出示了单位营业执照,张女士按要求交了5000元定金后,该公司却“蒸发”了。经核实,所谓的公司营业执照、资质和负责人身份证全是假的。

  专家建议,家居装修,最好聘请本市正规单位的装饰监理师帮助料理,他们有合法的资质,有专业知识与经验,是装修陷阱和骗局的克星。由他们对装修各个环节实行审核与把关,装修质量能够得到保证。

  事实证明,聘请监理师的业主很少。许多业主对装饰监理师的工作不甚了解。他们工作和责任就是对业主负责,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对装修过程进行全程监管,保证装修质量。服务范围包括:验收进场原材料,监控施工工艺,控制施工工期,掌控工程质量,协助客户进行竣工验收。工程结束验收合格后,要出具监理书面报告。

  前景广阔 基本素质要求高

  沪上室内装饰专业的监理师培训工作起步于2007年,至今,取得国家室内装饰监理师证书的监理师不足300人。优秀的监理师成了市场上的稀缺人才,品牌监理师的年薪超过百万,一般监理师的收入也远胜于白领。有关专家预测,沪上监理师队伍合理规模为2.5万人为宜,目前缺额很大,是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室内装饰工程对监理师的要求比较高,监理师需要相当高的解决实际问题的技术能力、专业的法律、法规方面的理论水平及应变、协调、沟通和决策的管理水平。一个合格的监理师需要经过系统、严谨的理论学习,长期的实践磨练。首先必须获得国家认可的室内装饰监理师证书,具备监理资质和职业资格;其次是要有对业主极端负责的满腔热情,认真履行监理合同,定期到装修现场检查施工进度,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装修材料和工艺符合合同规定的标准;还要保持中立公正立场,公正监管,严格把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