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家居家装服务标准起草 规范行业乱象

icon 2012-06-07 09:59:59
icon 0

摘要:针对国内家居家装行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劣质材料、有害有毒材料鱼目混珠、假冒名牌、收费混乱等诸多问题,由商务部立项的《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国内贸易标准日前正式开始起草,此标准是我国家居家装行业第一部国内贸易标准。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日前透露,针对国内家居家装行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劣质材料、有害有毒材料鱼目混珠、假冒名牌、收费混乱等诸多问题,由商务部立项的《家居家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国内贸易标准日前正式开始起草,此标准是我国家居家装行业第一部国内贸易标准。

首个家居家装服务标准起草 规范行业乱象首个家居家装服务标准起草 规范行业乱象

  据王民介绍,目前我国家装行业主要问题体现在装修工程的质量未能达到业主的希望与要求;装修工程的造价超过家装公司与业主事先预算;装修最终效果未能达到设计效果水平;装修材料以次充好,材料价格难以控制;虚假或夸大成分的广告宣传普遍存在;报价故意漏项,设计乱收费等现象普遍等。

  王民表示,面对复杂的行业状况,标准起草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要规范行业经营行为,使各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使消费者可以及时了解到相关信息,在前期的选择上及后期问题的处理中都能得到有理可依、有据可查,达到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另一方面行业乱象重重,鱼龙混杂,往往是那些不法经营者及缺乏规范意识的企业毁坏了行业信誉,标准能加强培育规范化企业品牌,帮助消费者正确选择家装企业。

  据悉,该标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零售供货商专业委员会、北京五洲创意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建标准起草工作组,将于今年11月份完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