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市场有猫腻 设计师和商家唱“双簧”

icon 2012-05-28 10:00:54
icon 0

摘要:  普通老百姓购买家装建材的价格,往往要比在设计师的带领下购买的价格贵,这其中究竟有何隐情。日前,记者经过暗访调查后发现,许多建材经销商为了提高销量,都会给装修设计师一定回扣,而设计师又会引导消费者去购买产品,从中获取利益。

  普通老百姓购买家装建材的价格,往往要比在设计师的带领下购买的价格贵,这其中究竟有何隐情。日前,记者经过暗访调查后发现,许多建材经销商为了提高销量,都会给装修设计师一定回扣,而设计师又会引导消费者去购买产品,从中获取利益。

建材市场有猫腻 设计师和商家唱“双簧”建材市场有猫腻 设计师和商家唱“双簧”

  普通老百姓购买家装建材的价格,往往要比在设计师的带领下购买的价格贵,这其中究竟有何隐情。日前,记者经过暗访调查后发现,许多建材经销商为了提高销量,都会给装修设计师一定回扣,而设计师又会引导消费者去购买产品,从中获取利益。

  市民王先生日前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7500000反映,上个月他开始对新房进行装修,但是在选择装修公司的过程中发现,一些设计师不但向其推荐某种品牌的建材,甚至还说:“你去买,肯定要比我带你去买贵!我们有自己的一套规则。”那么,设计师口中的“规则”究竟是怎样的规则呢?

  昨日上午,记者首先以一名普通市民的身份,首先来到位于河西区大沽南路的登发家装市场,在商场内一家销售地板的商铺里,记者看中一款白色的复合地板,墙上的标价写着“促销130元一平方米”,经过和商家的一番讨价还价,最后商家告诉记者:“最低110,我们负责送货和安装。”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家销售卫浴用品的商铺,选中了一个原价为1680元的直冲马桶,记者询问最低价,一名销售员说:“我们最近搞活动,这一款最低1280,不能再低了。”

  从大沽南路的登发家装市场离开后,记者又来到环渤海装饰城。这一次,记者伪装成某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在同样品牌的地板商那里,同一款产品记者却得到了与刚才不同的价格。一名男销售员告诉记者:“一般老百姓来,110元一平方米是最低了,你要是带客户来,我给你最低90,多出来的全是你自己的。”记者随后又找到了出售同一款马桶的一家商铺,销售人员甚至直接表示:“咱们可以合作,带客户来给你介绍费,来之前最好先打个电话,以便配合。”记者问:“那怎么配合呢?”“你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把最低价的标签撤换了,这样可以谈个高价,显得让利很多,客户容易接受。”

  在暗访中记者发现,一些装饰材料销售人员对设计师吃回扣这一现象,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而且谈及此类问题时毫不回避。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无论是商家还是设计师,这已经成为一个行规。如果设计师和某一品牌的商家没有谈好其中的‘介绍费’,许多设计师会阻挠消费者购买这一品牌。”

  一名装修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老百姓大多是外行,不熟悉装修市场的情况,所以还是需要设计师进行推荐,这样就造成建材销售商和设计师达成利益共同体。许多装修公司也将禁止设计师吃回扣这一规定写入合同之中,但是在实际操作的监管和执行方面,仍然有一定的困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