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业主成装修主力 家居消费习惯悄然改变

icon 2012-05-10 11:32:18
icon 0

摘要:  楼市的调控,使自住性购房者数量不断增多,刚需业主成了装修行业的主要消费群体,而随着这类消费群体的日渐突出,新的家居消费习惯开始逐渐形成。

  楼市的调控,使自住性购房者数量不断增多,刚需业主成了装修行业的主要消费群体,而随着这类消费群体的日渐突出,新的家居消费习惯开始逐渐形成。

刚需业主成装修主力 家居消费习惯悄然改变刚需业主成装修主力 家居消费习惯悄然改变

  刚需业主成装修主力

  楼市调控已近两年时间,房地产行业对“刚需成为购房主体的特征日趋明显,谁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到刚需客户,谁就能在这波行情中获胜”现象已经形成共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刚需在楼市购买中已占有绝对数量。

  龙发装饰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从订单反应出的情况来看,自住性购房的消费者占了绝大多数,五・一期间,我们的订单中80%都是下半年开始装修的刚需业主。”除龙发装饰外,今朝装饰、城市人家、峰光无限等众多大众消费品牌的装饰公司也都以刚需消费者为主要客源。记者在城市人家了解到,目前正在开工的工地多为今年年初下的订单,业主多为三、四月份拿到钥匙开始装修的,而近期的业主则多为九、十月份拿到钥匙后就要开始装修的。另外,这其中的很大部分住房为婚房,工期特别紧张。

  消费习惯悄然改变

  “自住房”的大量入市,逐渐改变了以往的消费习惯,业主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品质与时间上。

  一位正在东易日盛咨询的许女士告诉记者:“买一套房子不容易,很有可能我们一家三口要在这套房子里住上几十年,所以不会随便一装修了事,我们会对设计方案和工程的品质非常看重,也会基于这两点来挑选装饰公司和材料。”龙发装饰的装修顾问对记者说:“以往人们一开口就是能便宜多少,而现在人们都会询问工程做得怎么样。另外,更不同的一点是,以前人们常说"你慢慢装,只要装好,时间长短都无所谓",到现在都是问"要保证工程质量,最快什么时候交工"。”正在咨询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刚也问他们能两个月交房吗,我特别要求进度不是我不在乎工程质量,而是我知道装修的整个工序下来也就需要一个半月到两个月的时间,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只能说明这个公司的施工能力或者运转能力有问题,我是不会选择的。”

  新习惯考验家企实力

  今朝装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前来装修的人都有类似李先生的这种看法。他们在要求品质的同时还要求时间,一方面,他们确实急着入住;另一方面,这也是新一代年轻人对品牌的一种新式判断方法。”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不少装饰公司陷入了一种困境。前两年,他们背离价值规律,以超低的价格引入大量今、明两年的订单,在市场上营造出繁荣景象,吸引了当下不少刚需业主的订单,而这两方面的订单大部分都要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动工,但由于企业实力不足,致使工程大量积压,让很多刚需消费者怨声连连。

  家装协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刚需的大量注入是非常考验企业综合实力的,如果一个企业经济承载能力不够,施工质量差、服务态度差,它是绝对享用不了刚需这块大蛋糕的。企业要想真正赢得刚需市场,要顺应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真诚地帮助他们完成家的心愿,只有不断修炼内功,不断为消费者着想,才能被市场肯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