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geDetail统计}

旭格门窗设计私宴访谈

icon 2023-12-06 16:22:51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居生活更侧重于回归本真,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样的语境下,自然可持续的设计也正成为一种主流。对于设计师来说,如何理解“自然生长的设计”。


访谈问题:对于设计师来说,您是如何理解“自然生长的设计”?

简泊林室内设计创始人 林苏月:自然生长设计可以从几个方面去阐述它,譬如说从我们的身体感受出发,我觉得这个空间首先它是环保健康的。从我们的精神需求来说,我们跟这个空间它是融合的,或者说这个空间可以带给我们这种原始的或者自然的能量。从我们的心灵上来说,这个空间是带给我们滋养。

NIN设集设精英汇/九寸钉设计创始人 方长东:我们设计从本质来说就是要回归自然,回归自然的状态。那我们设计师应该更多的去接触与大自然有关系的东西,这样我们在设计领域中更能内外结合,内外兼修,我们设计就能符合就是当下的一个发展的一个状态。

ELEMENT DESIGN元素设计创始人 赵剑峰:我们做室内空间的话,我觉得所谓的自然生长,一个是我们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到这个空间是否有未来的一个更多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我们传统的在做室内空间的时候,每个空间可能是有一个具体的定位,但是现在我们尽量去考虑一种叫复合空间,也就是说这个空间里面可以做很多的事情,随着家庭成员,家庭人员的一个变化,它是可以随之成长的。那对于材质的选择上面,我觉得在室内设计的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包括设计的时候要学会一种克制的手法,也就是说尽量还原材料的本身自然的东西,我这个人我比较不太喜欢那种太人为的东西,我希望更加天然自然的,那这样它在空间里面可能更有灵性。

石木空间建筑设计创始人 王进:因为我觉得设计本身的话是要遵从自然,室内的装饰家具的设计一定要以人为本,把空间和建筑本身和景观做一个有机的融合,让空间里的人能够自在的一个生活。

Green Box 绿盒子设计研究室主理人 朱勇:更多是分析我们的这个建筑本身,它所在的这个场地,它的这种场域性,也就是说建筑跟这种周边自然的这种关系。那通过我们发现这个自然间的一些特点,然后去反推到我们的一些建筑的一些外观,它的这种形体,比如说我们人在这个室内空间里面,然后跟这种户外的这种植物它的一个视角,比如说我们可以增高一点眺望的形式,平视的形式,或者说我们可以深入到这种地底下,就是这种都是通过我们的建筑手法去给它的户外自然一些反馈,一些对话。


访谈问题:该如何实现建筑室内、自然、生活与门窗材料的融合?同时平衡门窗的功能需求与空间艺术的追求?

Z+H仁海设计创始人 张海华:作为室内设计师,我觉得首先是对整个项目的一个分析,以后给到业主最好的一个生活方式的设计,而不是为设计而设计。所以说我们可以把室内室外跟建筑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那么这样的话才能达到一个完美的融合。如果说单纯从建筑材料来说,以传统意义上的石材,那么到后来的混凝土、玻璃钢结构,都是建筑的媒介,我们把它作为建筑的媒介来思考,可以更完善的去理解玻璃和缸或者说门窗的一个概念,从而达到与建筑非常完善的、合理匹配的一个设计的思考。那么第二个方面,我觉得大面积的玻璃的运用,可以最大限度的使室内室外变成一个完美的融合。一个好的玻璃的运用,除了它的视觉的延伸或者说视觉的融合以外,更多的是从坚守思考,我觉得它是一个室内的结束,又是一个室外的开始,我觉得它非常好的利用了自然,又对抗了自然。我觉得好的利用自然是因为你能感受到外在的阳光,你的光影,你的所有的植物,包括人影的晃动,这种美妙的大自然的充满生命活力的这样一个动态的一个美景,那么最大还有个对最大的对抗,是可以解决大自然对人类或者对人身体的某种伤害,比如说你的气温的温差,比如说你的风、你的雪、你的雨等等。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对现代建筑的美学上和功能上的运用和思考。

斐墨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邵思淇(苏州)空间设计事务所主理人 邵思淇:我觉得这个往大了说,就是建筑与自然之间的一个关系,那么我们就要从建筑上就要着手去考虑这些它的一个基本的特性。从建筑的维度上来讲,门窗与建筑是不可缺少的,那么我们怎么去做一个它的一个相关艺术性的一个表达,就是我们从原始的建筑设计开始做一些主动性或者被动性的一些建筑需求,然后配上我们的门窗结合,我觉得这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建筑与门窗的一个关系。

NIN设集设精英汇/九寸钉设计创始人 方长东:因为我们以前,设计就叫室内设计,但是室内设计往往对建筑也不太懂,对景观也不太懂,其实我们随着就是说那个这几年的话,一些项目的话在不断的跟客户沟通,其实你的建筑跟室内、跟室外它其实是一个整体。对,那我们这已经打破这个整个就是说这个无边界的概念,因为我们要相互借鉴,相互辅成。那在这里这个时候的话,就是我们要求设计师更应该就是要懂得建筑,懂得景观内外的关系,这样子的话我们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访谈问题:对于设计师来说您一般基于什么维度选择门窗品牌?建议门窗品牌如何更新产品,提升产品的设计价值?

石木空间建筑设计创始人 王进:门窗在建筑设计里边我觉得是占着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因为它跟建筑是融为一体的,也能成为室内的一个窗口,室内外空间的融合包含现在流行的极简设计,对于门窗、边框的提出了很高的一个要求。我的习惯可能会从品牌相对知名度好一些的品牌中做一些筛选,德系的品牌会成为我的一个首选,因为它的品质包含年限会跟建筑同步。

Z+H仁海设计创始人 张海华:其实我是一个相对会带着思考去做设计的设计师,所以我不太愿意去追求过分炫技的设计。我可能会选择品质高的门窗,它看起来不是那么的艺术化,但是我觉得一定是技术化的,我可以看到门窗的优雅和从容,这是我对门选择的一个嗯,重要的思考,那在这个前提下我会考量它的一些物理属性,比如它的对风载的要求,对安全性的要求,对它整个的隔温隔热隔硬的要求。

简泊林室内设计创始人 林苏月:门窗本身的品质它得是过硬的,也就是从技术上来说。然后就是门窗的整个安装和服务,我觉得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它不是一个直接销售它就可以去使用的这样一个过程,而是说它需要去安装,需要这个工人具有非常精良的这样一个工艺来做到两者之间的这样一个完美的一个配合。

金螳螂企业(集团)朱伟刚设计工作室副所长 沈志强:门窗的那个落地是非常关键的,因为一个好的品牌那一定要需要有好的设计再加好的落地安装,所以我们设计师在选择这个门窗的话,肯定是要基于一个大品牌,包括它要有好的这些后面配合的这些团队来去配合好它,这样的话就是使得我们最后在项目落地的话能达到一个很好的一个预期。

ELEMENT DESIGN元素设计创始人 赵剑峰:首先第一点就是说材料本身现在已经很成熟了,我觉得还是设计包括落地以及后期的这个服务跟进。那设计这一块呢?我觉得门窗就是我们在近几年的很多项目当中用到了很多大开面的,就是看面都是窗体,就是或者玻璃都很大这种思维模式我觉得也是要因势而为的,就是看这个建筑的结构,包括它的朝向,包括它的这个所谓它的这个空间感所处的位置。所以说我觉得在选择这一块还是要根据我们当下这个建筑的一个需求来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说盲目的一定要开有多大是这样一个情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