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 新趋势 科技说”活动走进苏州 深入创新科技探寻健康生活

icon 2021-10-29 16:12:29
icon 0

摘要:2021年10月28日,由《中国消费者》杂志社、苏州市装修装饰行业协会、苏州市家庭装饰业商会指导,厨电头部企业方太承办的“新消费新趋势科技说”第二站活动在苏州开启。

10月28日,由《中国消费者》杂志社、苏州市装修装饰行业协会、苏州市家庭装饰业商会指导,厨电头部企业方太承办的“新消费 新趋势 科技说”活动在苏州举办,与会专家就前沿科技在厨电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现场解读。

1随着国内经济增长和消费水平提升,高品质、高颜值、高性能的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这为国内厨卫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表示,在消费强劲复苏,消费升级不断加码提速推动下,新消费业态、新消费场景、新消费应用不断涌现。优秀的企业要践行服务消费者的初心,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提升,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丰富的消费品。

集成体验,未来可期

“燃气灶+油烟机=全套烹饪厨电”的时代早已过去多年。随着健康生活方式兴起,健康蒸、时尚烤、空气炸、解冻、发酵等功能成为当代人的高频需求,当需求扩张遇到空间约束,厨电智能化、集成化不断迭代。

为了让消费者在厨房更加游“饪”有余,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应运而生,在创新科技驱动下,方太的集成烹饪中心全系列,以集成实现30分钟8菜1汤,任何人都可以在1平米中施展乾坤。

当包含功能、美学、空间、智能、场景五大变革升级,将烟机、燃气灶、蒸箱、烤箱、蒸烤烹饪机、空气炸锅的性能,多维度有机整合在一起的集成烹饪中心X展现在消费者眼前时,像是铺开一幅蕴含魅力感和幸福感的画卷,让你再也不用在厨房逼仄的空间内手忙脚乱。

集成        2

因为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并非简单功能模块的堆砌,而是通过合理布局,比如烟灶之下共用一方气流走势的蒸烤烹饪机,用更小的体积解决了更多的厨房场景需求。正如家用电器研究院宋力强所说:“集成化家电的核心便是4个节约,1个便于。即节约空间、节约资源、节约制造成本、节约消费者购买成本,便于便捷生活的智能化联动体验,”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宋力强所说的核心重点不谋而合。

同时,此次活动,方太再次发布了今年强势上场的第2代集成烹饪中心,也就是制冷系列,有效解决了厨房烹饪环境下的制冷痛点,在不影响吸排烟空气流场的前提下,迅速、有效的制冷效果,以及小巧、集成的制冷模块,让与会体验者无不惊叹。

“制冷油烟机并不是没有出现过,但是方太很好地解决了空气流场的问题,解决了制冷过程中的冷凝液排放问题,很巧妙的让冷凝液自然挥发,同时,这一系列的烟机还采用了方太十三五项目中的静电吸附过滤成果。”家电业权威人士马聪说,“这就在解决了小家的油烟问题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餐饮油烟对大气污染的影响。”

——————————————————————

在净水机出现在中国市场多年之后,消费者选购净水机其实是十分纠结的。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市面上净水技术以超滤和反渗透为主,超滤技术去除余氯、细菌等大颗粒杂质实现了洁净,却不能滤除重金属、病毒等有害的物质,安全性不足;反渗透技术可以去除重金属、病毒等溶解物,但也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一并清滤,安全但却不够健康。

体验会上,来自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的蒋竞雄博士指出了儿童饮水的核心要素:应当过滤掉水里有害的重金属、生物元素,并适度保留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关于婴幼儿的水源选择上,消费者对于净水机的纠结并非“杞人忧天”,根据研究显示,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的水源中含有太多种微量元素和创物质,一刀切的净水机不可取。 

净水对此方太主打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既能够滤除重金属又能提供富含天然矿物质的鲜活好水,在生活场景中的饮水健康被提升到全新的水平,从此在家打开水龙头,就能喝到鲜活、健康的“母婴级”好水,这对婴幼儿成长,甚至是成年人的健康都有不小的助力。

最硬核的是,在本次消费者体验活动中,我们能看到脱胎于清洗军舰潜艇附着物的空化射流技术,通过富含空化泡的水流强力清除军舰底部顽强附着物。

—————————————————————— 

如今这项硬核技术再次被方太攻克,置入了民用洗碗机中。方太的高能气泡洗技术,可以有效地在喷最终掺混空气泡空化泡,既能提高水流速度又能保证空化泡在接触到餐具时刚好爆裂,瞬间带走附着于餐具上的顽固污渍。务实兼具创新的前沿技术民用研发让人眼前一亮。 

在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郭亮老师对该技术的精彩解读和强力背书,让方太高能气泡洗洗碗机在现场大放异彩。当行业大部分玩家还处在原始的纯水洗技术研发阶段的情况下,方太已经超越超微气泡洗实现高能气泡洗,这对希望通过科技酷炫产品实现品质生活升级的用户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利。

3

可见,针对某些用户痛点并不是企业没有技术,也不是市场没有需求,而是真正缺乏即拥有核心实力,又能洞悉消费者需求充满科技情怀的企业。在这次消费者体验活动中,我们就能看到不少真正将科技与消费者体验相结合,解决行业痛点的产品。正如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在活动上所说:优秀的企业执着为消费者服务的初心,通过创新技术和提高产品品质,去践行为消费者创造切实可行美好生活的目的。

 温暖生活,基于科技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涌动的消费需求和迭代的技术流双向演进和融合交汇的时代,一边是消费趋势不断驱动的品牌变革,一边是被技术迭代颠覆的营销逻辑。但是营销一定要以技术和产品为核心,否则都是无本之木,不能长久。更不可能得到消费者的长期信赖。

正如方太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姜永立所说的,幸福是拼搏奋斗出来的,方太所有的努力都围绕幸福,并将持续用科技实现引领。所以在烹饪、洗碗和净水方面都带来成熟先进解决方案的方太,显然能大大匹配、满足成都市民对幸福生活的诉求。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新消费新趋势科技说”活动,与会体验者知道了原来清洗军舰底部附着物的技术,可以用来洗碗;知道厨房油烟问题解决的同时,还有企业在关注烹饪时的环境温度带来更好的烹饪体验;知道真正健康的水源是不存在有害物质,还能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适度保留的鲜活好水。在活动的最后,中国消费者协会也表示,将会联合更多的企业一起,把所谓高高在上的技术带到消费者的眼前。 

纵观本次消费者体验活动上所展示的新品,无一不是在向向消费者传达出用科技带来幸福生活的理念,而方太近年的每一项新技术,每一件新产品也都是在洞悉了消费者真实需求,把握市场趋势的前提下诞生的。

5

除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之外,方太还在活动现场开启了“百天新品尝鲜”活动,2021年11月1日-2022年2月8日,在这个期间内下单指定型号方太产品,自购买日起,享100天无忧退换,即规定内的型号产品效果如果没有让消费者达到心理预期,那么在产品没有损坏的前提下,便可以按照指定流程办理退货手续。

                                                                                                            END

尾

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致力于创建一个专业的设计交流分享平台,提供行业资源、设计资讯、设计人才,为设计师提供定制化品牌运营服务及各种良好的发展机会,为设计公司提供专业的设计经营顾问服务。与此同时,“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 汇聚了行业资深设计精英,为苏州设计力量发声。

目前,平台策划举办了「40+设计思想沙龙」、「态度设计十人谈」、「双城记」、「苏州设计师年会」、「X青年设计师大会」、「住宅设计周」、「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苏州榜」等多个栏目及活动,受到业内及合作伙伴的好评及大力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巴尔蒂克双城记|湖州-苏州 设计&艺术游学之旅铭棠空间 & 黎铭设计|600平中式雅居 文人向往的生活8月2日好好住·营造家奖苏启动礼|苏州最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们都在这里!铭棠空间&黎铭设计 | 邂逅浪漫三间堂设计 | 暮然回首,“源”来是你雀替设计新作 | TRADITION STUDIO铭棠空间&黎銘设计| 134平温暖两居 三口之家的理想生活铭棠空间&黎铭设计 | 孔雀庄园 · 南客栖良木酷+创造营苏州站|“不确定”思想会创意汇聚姑苏首发︱应物象形秦永祥:浓烈又优雅——海上一品・海鲜姿造餐厅和你玩转创意,7月8日邀您参加一场 “不确定”设计思想会【 首发 】 I.I.D.L / 形意之意,和风初起活动预告|10月29日“舒适环境 美好设计”空气源热泵行业技术发展交流会盛大启动新作 | YFAN一凡设计 x 580㎡自成一派的现代美墅苏城新地标——麦品全球家居生活方式中心盛装亮相“设|界”室内设计高峰论坛暨太仓市室内设计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圆满举办开启家居生活新体验 | 皇派门窗苏州旗舰店盛大开业MODESIGN莫多三代苏州店耀目绽放丨“设计创造需求”设计师主题沙龙强者对决 | 9月14日40 UNDER 40江苏榜晋级演讲会苏州站即将上演!红星美凯龙苏州一号店黄金8周年 3888根金条开单送红星美凯龙苏州一号店八周年庆 3888根金条开单送三方携手 共赢未来|红星美凯龙苏州一号店设计师俱乐部正式启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