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创造营苏州站|“不确定”思想会创意汇聚姑苏

icon 2021-07-10 18:39:48
icon 0

摘要:7月的姑苏城,交错在夏日酷暑与突如其来的梅雨之间,体验着别样的江南之美,一场美好的创意汇聚正在发生。2021年7月8日,由群核科技(酷家乐)发起并主办,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和苏格文化传媒联合承办的酷+创造营2021苏州站线下沙龙活动在苏州右...

当创意市集遇见人文盛宴,

当人文苏州撞见现代云科技,

当酷家乐设计软件牵手天马行空的设计师,

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

尽数发生在这场“酷+创造营苏州站”的现场。

酷+创造营苏州站|“不确定”思想会创意汇聚姑苏酷+创造营苏州站|“不确定”思想会创意汇聚姑苏

酷+创造营苏州站|“不确定”思想会创意汇聚姑苏酷+创造营苏州站|“不确定”思想会创意汇聚姑苏

7月的姑苏城,交错在夏日酷暑与突如其来的梅雨之间,体验着别样的江南之美,一场美好的创意汇聚正在发生。2021年7月8日,由群核科技(酷家乐)发起并主办,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和苏格文化传媒联合承办的酷+创造营2021苏州站线下沙龙活动在苏州右见文化如期举行。


酷家乐携手苏州站众多设计大咖和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以创意市集、干货分享、盲盒会议“不确定”思想会的方式,链接创意呈现、链接设计师成长资源、链接城市独特文化艺术,给苏州设计师打造一种独有的交流氛围。

7月的姑苏城

7月的姑苏城

精彩视频回顾

活动现场荣邀群核科技(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 应秀王先生;右见商业机构创始人汪拓先生、大墅尚品装饰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由伟壮先生;有空间设计创始人王钦女士;大斌空间设计创始人王斌先生;壹零八设计创始人流沙先生;川页设计创始人汤佳顺先生。与苏州优秀设计师们一起共话助力青年设计师成长的热门话题,为设计师链接更多赋能。

酷+创造营苏州站|“不确定”思想会创意汇聚姑苏

现场签到

/

01.创意市集


 /  01.创意市集

 /  01.创意市集

 /  01.创意市集

 /  01.创意市集

 /  01.创意市集

活动开场前,嘉宾及设计师通过盲盒寻宝,在“吐槽中转站”、“防脱拯救站”、“童年记忆贩卖”、“设计师血泪史”、“设计师创意市集”五大点位打卡,多种好玩又直戳内心的文案,勾起了设计师群体的共鸣。


/

02.主题分享


作为主办方,应秀王首先带来《说到“链接”,科技公司究竟创造了什么?》的主题分享,通过酷家乐平台为设计师提供服务的全面展示,让在场设计师对酷家乐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jj

群核科技(酷家乐)副总裁兼用户生态事业部总经理 应秀王

“酷家乐不再局限于工具的概念,围绕设计师这个群体,我们做了很多努力。设计师可以通过平台,链接更多学习成长、参与大赛的机会,也可以通过作品推广,进行品牌曝光赚取流量;另外酷家乐的找设计师频道、设计师排行榜等,给设计师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设计师链接了更多业主和品牌的资源。”


同时,他用多个大师实际运用酷家乐的案例展示,让设计师看到酷家乐的效果图渲染效果,“酷家乐已经不是你之前认识的样子,我们在不断的变化,我们有多个产品,满足室内、建筑外观设计的多维度视频呈现,渲染效果与实景接近。”

jj

jj

22

活动现场

汪拓作为苏州站的分享嘉宾,同时也是酷家乐的第一批用户,他对于酷家乐有着非常好的使用体验,他表示,“工欲善必先利其器”,酷家乐可以成为设计师获取客户的来源,也可以成为设计师打动客户的利器。

1

右见商业机构创始人 汪拓

此外,汪拓老师通过一个项目策划的分享,为在场设计师带来了《不确定性的设计》思考,在设计师的职业规划上和设计的更多可能性上,他认为设计师要用不同的思维去做事,用设计的方式去设定生活工作和将来。设计师的未来,也可以跳脱设计施工的工作,用策划的思路创造价值。


“我们在做设计师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经常关注到很多设计以外的东西,这能让你的设计有更多故事性。当我们去给甲方汇报某一种项目设定的时候,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打动她,就是用文化塑造空间,建立品牌认知,形成品牌价值,强化城市品牌体系,用人文的、历史的、文化的温暖亲切的体验去感知城市文化、城市文化力量。”

1

11

1活动现场

1拍照合影环节,与会人员举起象征着热爱初心的风车,共同见证“酷+创造营2021苏州站”的启动。

/

03.盲盒会议


因为不确定,所以精彩。在盲盒会议环节,通过随机寻宝的方式为到场设计师进行了分组,会议在“你不知道遇见谁,也不知道会面临什么难题”氛围中进行,一切都充满了可能性,也让更多设计师有了结识新人和交流的机会。


1

1

1

1

1

针对青年设计师的成长困惑,特别设置了“如何体现设计价值?”、“如何提高设计效率?”、“设计师如何快速成长?”、“如何看待科技发展对设计的冲击?”四个热门议题进行研讨和思考,并由汪拓、由伟壮、王钦、大斌、流沙、汤佳顺七位设计精英及酷家乐应秀王,带队进行讨论,最终以创意呈现的方式表达观点,评选出“最具表现力设计师”。

1

通过热烈的盲盒会议讨论之后,不仅有了交流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也加深了成员之间的友谊。


议题总结发言

1

平介设计王海东

1

壹零八设计流沙、盛世和家装饰设计丁微微


春暖花开流沙队议题分享-《“如何体现设计价值?”》

由队长壹零八设计流沙、盛世和家装饰设计丁微微共同演绎,平介设计王海东进行阐述,他们认为价值一方面来自于对于业主需求的满足,其次设计师创造性的行为也会对行业、对社会有价值的反馈,另外设计师自我价值的实现,也是重要一块。

1

川页设计汤佳顺


金汤战队议题分享《“如何提高设计效率?”》

由队长川页设计汤佳顺进行话题阐述,他认为设计效率从大的层面上来讲,设计师要不断学习进步,才能跟得上市场的变化。从技术层面上来讲,画图工具对于提升设计效率也有着非常大的作用,而云设计软件的出现,很大程度上帮助设计师的效率提升。

1

有空间设计 王钦


钦力有为战队议题分享《“设计师如何快速成长?”

在队长有空间设计王钦的分享中,她认为要辩证的看待这个问题。快速有很多方法,比如在激烈的竞争业态下,我们需要借助工具软件实现快速的工作效率;我们需要踏实努力,掌握快速的学习能力;我们可以多看多学,从前辈的作品中汲取经验,不断形成自己的价值。但在成长这个话题上,这是一个路漫漫其修远兮的过程,它没有捷径可言,需要你大量的阅读,提高自身的价值,需要你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1

一道设计叶婷、应秀王进行话题演绎

1

大斌空间设计 王斌


斌临城下战队议题分享《如何看待科技发展对设计的冲击?

在队长大斌空间设计 王斌的带领下,小组成员通过小品演绎的方式,带动全场情绪,引发众人共鸣。他们认为科技发展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可以解放双手,有了更多时间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1

1

1

最后,在众人的投票及应秀王、汪拓、由伟壮三位嘉宾的点评投票后,斌临城下战队获得本场活动“最具表现力设计师”的荣誉,获得酷家乐定制手办一套。


1

颁奖现场


/

04.墨客派对暨答谢晚宴

1

在下午场思想盛宴告一段落之后,与会设计师在姑苏繁华地化身“文人墨客”,共同参与至“姑苏墨客派对”,以当下所思为灵感,用文字抒发情感。


1

1

1

1

1

墨客环节现场花絮


晚宴正式开场,群核科技(酷家乐)家具家电事业部总经理  董津泽首先致辞,“今天来到苏州,能在这样的环境中与大家共论设计,是一种非常棒的事情。苏州作为历史名城,有它独特的文化,也造就了不一样的建筑风格。而我们酷家乐,是新时代科技大潮下的产物,所以今天也是传统与现代科技的碰撞。”此外,董总还补充介绍了,酷家乐在科技领域为各个行业所做的赋能服务。

1

群核科技(酷家乐)家具家电事业部总经理  董津泽


随后,在墨客分享的环节,欧普设计院推广高级经理周丽娴和安吉尔市场经理 杨静兰分别进行了分享,并为设计师带来了精彩的抽奖环节。

1欧普设计院推广高级经理   周丽娴

1安吉尔市场经理 杨静兰

1

1

在酷家乐2021年开启的城市站计划中,苏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站点,收获了数万粉丝的点亮申请。而今,酷+创造营苏州站的正式开启,也让苏州设计师有了更多聚合的机会。晚宴重磅环节中,特别邀请汪拓老师代表苏州设计进行题词,并将墨宝赠予酷家乐。

1

活动同期开启的#酷+创造营2021苏州站 微视频互动,将本次活动的传播拉向了更广的领域,最终设计师刘韦凭借1400超高的点赞和评论获得“酷+红人”称号,由伟壮老师为其颁发荣誉和酷家乐定制手办。

1

1

1

1

1

1

1

城市之间,设计未来!至此,酷+创造营苏州站圆满结束!我们期待酷家乐给设计师带来更多赋能助力,为我们链接更多美好生活,解放设计压力,找回热爱之初心。


标签:

设计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首发︱应物象形秦永祥:浓烈又优雅——海上一品・海鲜姿造餐厅和你玩转创意,7月8日邀您参加一场 “不确定”设计思想会【 首发 】 I.I.D.L / 形意之意,和风初起谁说简欧不时尚 ︱ 拥抱优雅,追求幸福时刻 171㎡白色简欧风首发 | 解静 / 700㎡私人宅院 黑白键与变奏曲的高级美首发︱应物象形秦永祥:浓烈又优雅——海上一品・海鲜姿造餐厅和你玩转创意,7月8日邀您参加一场 “不确定”设计思想会首发 | 解静 / 1600㎡独栋私墅,古典奢华,流动盛宴【 首发 】 I.I.D.L / 形意之意,和风初起谁说简欧不时尚 ︱ 拥抱优雅,追求幸福时刻 171㎡白色简欧风人文盛宴×创意市集|酷+创造营苏州站线下沙龙正式官宣!巴尔蒂克双城记—南京 x 苏州 艺术&设计游学之旅完美落幕巴尔蒂克双城记|南京-苏州 设计&艺术游学之旅2021金住奖参评章程发布!寻找有温度的居住空间设计中国新地产设计大会·年度别墅设计师(2021-2022)评选章程发布首发 | 解静 / 700㎡私人宅院 黑白键与变奏曲的高级美苏州装饰设计行业协会换届选举会议成功召开|第三届会长诞生2021好设计大赛|苏州海墁设计设计联合创始人倪瑞强作品2021好设计大赛|张倩倩作品晋府水巷别墅一场名流之约|M+苏州设计之夜嗨翻全城具创意的Z世代设计师!我们在找你!全新出发| 2021苏州好设计大赛启动典礼圆满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