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杨劲 用爱筑就中国人家居梦想

icon 2010-11-17 14:29:47
icon 0

摘要:谈起多年创业的感受,陈辉杨劲夫妇将今天所取得的一切,归结为和谐的家庭关系和团队的集体力量,“说到底,我们都是爱家的人”。

  在中国的家居圈子,提起陈辉和杨劲,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对企业家伉俪,用短短的十余年时间,将东易日盛装饰打造成中国家装界响当当的品牌,是迄今为止家装行业内惟一的中国驰名商标。谈起多年创业的感受,陈辉杨劲夫妇将今天所取得的一切,归结为和谐的家庭关系和团队的集体力量,“说到底,我们都是爱家的人”。

  创业原动力 来自于一个女人的梦想

  1996年冬,陈辉和杨劲开始“北漂”生活,在北京一栋简陋的出租房内成立了东易日盛装饰。据说,当初的创业冲动源自于妻子杨劲的一句“痴言妄想”:“有朝一日要开上宝马、住上自己梦想的别墅……”。女人的想象总是怀着天真与不切实际,但就是杨劲当年的一句话,成为陈辉夫妇创业的原动力。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夫妇俩也为国人开创了一个家居装修的新纪元。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业务范围涵盖专业室内装饰设计与施工、家居产品设计与生产、精工装项目合作、全国特许加盟和国际业务。迄今为止,已在全国设立了18家直营分公司,在80个城市成立特许加盟机构。13年来,东易日盛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家装公司,发展成为国内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先后荣获北京市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等一系列殊荣,2010年品牌价值达到20.22亿。

  作为东易日盛装饰总裁的杨劲长于管理,作为董事长的陈辉精于专业,两人发挥着各自的特长,配合得相得益彰。公司成立13年来,除了陈辉杨劲夫妇,家族中没有任何一位亲属在公司任职。“分工从一开始就很明确,我从未想过把公司做成夫妻档,而是运营规范的企业”,杨劲说。

  成功在于管理

  业内很多装饰公司一直在探究东易日盛成功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强大的企业文化驱动、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学习型的职业管理人团队,就是东易日盛装饰成功的三大秘诀。

  在13年的前进中,东易日盛装饰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精髓:“先作人,后做事,再赚钱”,“虔诚的为客户服务是东易的生存之本”。公司上上下下对于“客户满意度”的重视达到了近乎痴迷的程度,正是因为懂得虔诚服务、懂得用心服务、懂得善念为尚,东易日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居行业领导地位。

  为了实现更好的企业管理,杨劲本人不断学习,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硕士学位、长江商学院管理硕士学位,现在仍就读于长江商学院CEO班。多年来,杨劲先后到美国、英国、日本等先进国家的鼎级商学院和世界级知名企业进行观摩与学习,并将所学所获运用到企业的实际管理中。杨劲对管理团队人才结构和知识结构的升级培训一直不吝成本投入,除了从众多知名企业里网罗了一批高级职业经理人外,东易日盛独特的企业高管“英才培训班”,也是杨劲一手创立并亲自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四年来,“英才培训班”一共举办了十期。每一次培训,杨劲都亲自选择授课老师并与之沟通,为学员量身订做培训课程内容。这些授课老师都是来自全球鼎级商学院的著名教授或世界著名企业的知名企业家。坚持不懈的高管培训,配合东易日盛的股权激励改革,为东易日盛打造出一支稳固而有活力的职业管理人团队。

  成功在于创新

  董事长陈辉更侧重于企业发展中的专业技术和创新能力。建筑专业出身的陈辉学以致用,在他的带领下,东易日盛装饰所走的每一步,几乎都开创了行业内的先河,当仁不让的引领着家居行业的前行之路。

  1997年5月  在中国家装行业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八级质量保证体系”,迈出了中国家装行业规范发展的先驱步伐。

  1998年2月  率先开发出中国家装行业电子报价系统,成为装饰行业电子化、透明化的行业先驱。

  2000年4月  在中国家装行业率先成立家装设计研究所,对家装设计进行深度研究。

  2001年10月 在中国家装行业率先引进外籍设计大师――意大利设计名师毕达宁先生,筹建国际室内设计师团队。

  2005年至今,陈辉每年都会带领设计师团队参加世界家具与家居设计的顶尖展会――米兰家居展,为中国人带来新颖时尚的国际家居流行趋势,相继推出“八大风格”、“四大风尚”、“意十流”等影响国人家居生活方式的流行趋势,引领着中国家居行业的飞跃变革。

  2010年,“有机整体家装”模式重磅出世,开启中国家居行业发展里程碑式的变革。

  说起“有机整体家装”,就不得不提到陈辉引以为豪的世界级木作工厂。投资近3亿的木作工厂可以说是中国家居装饰行业现代化木作生产基地的“样板间”。工业化的流水线生产同风格、同材质、同工艺、同色彩的配套木作产品,将家庭成员的空间需求、功能划分、家具配套完全整合在统一风格理念的基础上。在这样的工厂生产的配套产品,让家真正成为一个有机的和谐整体。有机整体家装,也成为东易日盛区别于其他家装公司的标志。

  陈辉在专业上的每一步创新,都是拿自己的家先做试验,在自己家里试验不合格的产品,绝对不能推向市场。为了打造出中国最完美的别墅装修体系――原创国际专业别墅装修,陈辉夫妇将自己位于北京中央别墅区的别墅(删掉“豪宅”)作为新的试验场,陈辉说:“不应该仅仅重视别墅居住的功能,别墅的内涵,更应该是一个家人情感交流的场所、朋友圈子社交的空间、家族文化不断传承的土壤”。

  不断的创新能力,是东易日盛成功的主要因素。“对手还没学会,我们又有新的产品出来了。持续的创新能力,是我们领先对手最为重要因素之一”,陈辉说。

  开疆拓土 家居帝国雏形渐现

  2007年,东易日盛集团投资3亿元兴建的世界级木作工厂投产。有了这个强大制造基地的支撑,陈辉杨劲带领东易日盛进一步开疆拓土。从2008年开始,先后成立了面向国内房地产精装和工装市场的精工装事业部、面向国际家居市场的国际业务部,事业版图进一步扩张,家居“王国”雏形渐现。

  两年来,东易日盛精工装事业部先后与万科地产、龙湖地产、华润地产、中海地产、SOHO中国等众多国内一流房地产巨头进行了实质性的项目合作,赢得客户口碑,建立起了优良的合作关系。2010年,东易日盛装饰荣获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颁发的中国住宅全装修(工装)企业全国八强。

  国际业务部是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拓展海外事业版图的一只“精兵”。成立2年多以来,多次参加国外知名的家居展会,对海外客户的需求和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先后中标了一些国外知名房地产客户的项目,包括阿布扎比Crown Plaza五星级酒店、迪拜高档住宅区Dragoni Burj工程、卡塔尔St Regis 五星级酒店和住宅工程、新加坡建屋局Boon Keng Road工程、新加坡建屋局Punggol East 工程等等。赢得海外订单的同时,东易日盛装饰国际业务部更赢得了客户的口碑和尊重,让“中国制造”家居产品,成为高品质、高品味的代名词。

  2010年,为了更为精准的把握家装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服务更多的客户,东易日盛装饰实施“品牌分层”营销战略,将原有的“东易日盛装饰”一个品牌,拆分为面对超高收入阶层别墅户型的“原创国际专业别墅装修”、面对精英阶层大宅户型的“东易日盛装饰”以及面对都市白领阶层的“速美整体家装”三个子品牌。

  如今的东易日盛装饰,在陈辉杨劲伉俪的带领下,继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在取得傲人业绩的同时,东易日盛也在谋求上市之路,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打造家居“王国”的梦想。面对未来十年的发展,陈辉杨劲自信满满:“告诉人们什么才是高品质的生活,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总部: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8号尚都国际中心20层 010-58637790

  东易日盛装饰精工装项目事业部  010-58637720

  东易日盛装饰国际业务部  010-58637710

  东易日盛装饰特许经营及产品分销事业部 010-58700746

  东易日盛&意德法家木业工厂 010-80529900

  东易日盛装饰全国家装直营分公司: 北京 天津 石家庄  南京 长沙  宁波  杭州  义乌  西安 青岛 武汉 沈阳  无锡  大连 温州 苏州 重庆 成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