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装修费的经适房“经适”了谁

icon 2011-12-22 10:57:10
icon 0

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12月20日报道,一套33万的经济适用房,是不是需要19万去装修?甘肃省酒泉市“祥和家园”小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不仅是“是”,而且是“必须”,不然就必须放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12月20日报道,一套33万的经济适用房,是不是需要19万去装修?甘肃省酒泉市“祥和家园”小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不仅是“是”,而且是“必须”,不然就必须放弃。

  对于这个“必须”,虽然房管局给出的回应是“费用合理,不接受可退房”,但这丝毫难解人们的困惑。一则装修为什么竟然占了房款总数的58%?二则,装修本该量力而行,各人自便,何故“必须”?无怪乎有业主叹曰:现在是有钱买得起马,却配不起鞍子!

  说白了,他们玩的无非是堤内损失堤外补的把戏!经适房的价格他们说了不算,是政府做主;想偷工减料吧,又太危险。既然在房子上找不到来钱的门 道,那只能干“副业”了。于是,这种“配套”的“必须”就出现了。别说这是官方“做出来的鉴定”,别说什么“费用合理”,其实就是要通过装修再赚一把,把 修建经适房的“窟窿”填起来。就这么简单!

  公众之所以对经适房期待很高,原因就在于它的经济适用。但令人惋惜的是,在经适房的建设上,公众的期待一如既往地遥不可及,很多地方政府的表现 一如既往地让人痛惜。好不容易建起一些经适房,却又衍生出诸多附加条件,“必须”交19万装修费,结果令人买得起马配不起鞍。太多人都想在经适房里享受经 济适用,但经适房有限的。更令人纠结的是,需要“经适”的群体没了“经适”,不需要“经适”的开发商和政府部门却在“经适”的襁褓里吃得直打饱嗝。

  类似购买经适房,“必须”交19万装修费,一些部门似乎自我感觉很聪明,殊不知,当他们攫取了经适房的“经适”时,他们丢掉的是公众对他们的信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 {统计代码参数}